钓鱼网

钓鲢鱼的6个漂相,应该看看

鲢鱼是著名的四大家鱼之一,喜欢高温,生长在淡水之中,体态健壮,咬钩后有力,深受众多钓友的喜爱。鲢鱼生性活泼喜欢跳跃,又有逆流而上的习性,因此温度适宜时多在中上层水层游动觅食。当下温度较高,鲢鱼食欲最好,是垂钓鲢鱼的极佳时刻。

我们很多钓友钓鲢鱼时都是用锚的,由于鲢鱼多成群结队,因此只要鱼进窝,锚中的概率是很高的。但是垂钓鲢鱼时的漂相也是很有趣的,无论我们是钓浮还是钓底,是抓正口还是半钓半锚。由于鲢鱼属滤食性鱼类,所以漂相相对其他鱼来说比较特别。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鲢鱼吃饵的几个漂相。

1、在钓鲢鱼时,如果出现了浮漂左右摆动的情况,此时迅速提竿极有可能会锚到鲢鱼,有技巧地溜鱼也是可以将鱼钓起来的,但是这种非正口的情况风险较大,容易造成断线跑鱼,但是如果线组过关还是很有可能钓上来的。小编就锚过鱼尾,鱼肚等多个部位,逃窜时比正口力气大出很多。

2、浮漂出现微微抖动后有个有力的顿口。此时多半是鲢鱼吸食雾化饵料将鱼钩也一同吸入口中,此时提竿中鱼一般都是正口。小编最喜欢这样的吃口,可以较容易地将鱼拉出窝,防止炸窝跑鱼,基本上只要不炸窝都会有好几条鱼接连上钩。

3、浮漂慢下沉或突然出现黑漂。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是鱼体已经挂缓到了鱼钩上,此时提竿中鱼也多半是锚到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出现这样的次数多了,那就可能是饵料雾化太快,鲢鱼太多兴奋横冲直撞所致,此时应该调整饵料比重。

4、浮漂不停地抖动。此时提竿中鱼不是正口就是锚中了鱼头,因为鲢鱼如果将钩吃进嘴里也是会继续吸食动作的,这样的漂相也是很不错的,但是这种情况下一般目数变化很小,需要细心仔细去看才会发现。

5、浮漂缓慢下沉后迅速回升。这个时候也应该立马提竿,这种漂相也是比较有趣的,这种情况下多半是鲢鱼抬头吃饵。

6、浮漂停止在下降途中或者直接黑漂。这个时候可能是截口,应立即提竿刺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