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野钓鲢鳙如何确定水层

鲢鳙是我国四大家鱼之一,分布水域很广,从南方到北方几乎全国淡水流域都能看到它的身影。那么如何在自然水域有效的钓鲢鳙?垂钓水层又该如何确定呢?来看看钓鱼高手们分享的经验吧!

深水钓鲢鳙如何找鱼层?

Q:水库钓鲢鳙,水深50米,采用7.2米手竿钓鲢鳙,如何找鱼层?

徐清华:自然水域钓鲢鳙,水深50米,用7.2米钓竿比较费力,建议用6.3米,选择十多米深的水域,因为天气比较冷需要钓底,如果是夏季可以钓半水或者更浅一点;饵料可以用草莓剂70%,天香剂30%,再加点草莓粉和果酸诱即可;用搓打过的饵料调漂可调一目两目三目,作钓时,上钩挂没有搓打的饵料,底钩挂搓打过的饵料。

野钓鲢鳙如何避开白条鱼?

Q:野钓鲢鳙,水深两到三米,且经常有白条鱼闹窝,请问该如何选择正确的垂钓水层?

徐亮:作钓鲢鳙时有白条闹窝是不可避免的,因为鲢鳙饵料偏香且雾化好。建议作钓时,通过快频率的抛竿,以及大量的窝料将鲢鳙诱过来,一般只要白条不闹就说明鲢鳙进窝了。找鱼层方面,两到三米比较好找,前期可在离底大概五十公分的水层作钓,当发现有鱼进窝,但是撞线不吃口情况,说明鱼在上层,这样慢慢三十公分一次调整浮漂往上找;如果发现有鱼星但是没有什么动作,则说明鱼在下面,则需要将漂往上推,也是三十公分一次找。

钓鲢鳙黑漂不中鱼是何原因?

Q:长江钓鲢鳙,采用3.0#主线搭配2.5#子线,3号新关东,钩距6厘米,偶尔能钓上一两条,但往往顿口或黑漂都钓不到鱼,是什么原因?

邱廷军:如果出现大顿口或黑漂不中鱼,很有可能是鱼蹭线造成的,也说明垂钓的水层偏深,建议将垂钓水层适当的调整下,钓浅一点。

钓鲢鳙垂钓水层如何把握?

Q:水库钓鲢鳙,饵料如何配置,垂钓水层怎样确定?

吕中胜:鲢鳙喜好吃浮游生物,因此饵料的比重要轻,雾化性要好;掌握鱼层比较简单,如果是黑漂打不住说明鱼在上层部分,而水下老师出现拱泥说明鱼在下层,总的来说鱼是跟着温度走的,建议找好鱼层,钓获效果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