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漫谈水怪冬钓鲫鱼

从入冬这段时间开始,鱼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远处深水,且嘴张不大,吃食动作轻,嗅觉迟钝,只对虫饵感兴趣,还要打窝来诱钓。这时,手竿近岸往往难以钓获。

想必这个时候,很多钓友都知道这个时候该用串钩红虫施钓了。但钓友们有没有发现,我们总是下钩大部分时间在中鱼。这说明了一点,这个时候鱼还是不愿起来,所以才会习惯吃落底的东西。

虽然爆炸钩是落底的,但钩又大线又硬,不适合挂红虫。但它的诱鱼效果要好于串钩,因为爆炸钩可以上粉状的饵料雾化,特别是有流动的水域,饵料用的好绝对比虫饵上鱼率高,而串钩只是单一的挂一颗实饵碰运气,几乎没有诱鱼效果可言,除了不停的抖动就是抛来抛去找鱼钓。

有时候,你与鱼离得两米之遥,擦肩而过它就是不咬钩。而这,我们在岸上的人是看不到的。

但爆炸钩又没有串钩反应敏捷,雾化好了散的快,也许饵料被小鱼群琢光了却没有反应你依然不知道,等大鱼来了见到没吃的自然一甩尾巴就走了。而饵料状态硬了鱼又啃不动,也许死守许久不见铃响。

那能不能将两者的优点合二为一,真正的做到诱钓结合呢?我便想到了钓鲢鳙的水怪。

水怪的好处就是可以装进很散的饵料又不至于脱落。所以诱鱼速度快,鱼来了又一下吃不到,只有在外围吸散化出来的残留,于是成了抛竿钓鲢鳙的首选。当然用来直接底钓鲫鱼的话是不好的。但换一下细的子线和小钩子就OK了。

笼内最好装入味道比较大的粉饵,小药香精随意加,目的就是刺激鱼的嗅觉。钩子上挂上红虫或者蚯蚓用来主钓,一旦落底就不要再提拉了,静待鱼儿过来上钩。

这其实就等于远处打窝红虫做钓了,只是打的更准更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