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专杀鲤鱼防小杂鱼的臭谷子钓法分享

臭谷子钓法是一种民间钓法,它主要用一种很臭的包谷子或稻谷作为饵料进行垂钓。在很多养殖塘或肥水地区,用这种饵钓鲤鱼、草鱼效果极好,故而被民间96KaiFa源码称为“鲤鱼必杀饵”,那么臭谷子诱鱼的原因是什么呢?它有什么垂钓技巧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臭谷子诱鱼的原因

鲤鱼是底层鱼,鲤鱼的生活习性就是在气温适合的时候,不断的在水底腐烂的物质中寻找可以食用的东西。而这些东西,都是在水底经过了长期发酵的,都带有一种特殊的气味。

臭谷子和臭玉米都是自然植物,都是大鱼,特别是大鲤鱼和大草鱼最喜欢的。了鲤鱼的习性后,我们在野钓中就要去找那些水底腐烂物质多的地方做钓位,这些地方一般的水都很肥或者草多,要么就是陆地上有大树等等,还有就是养鸡和鸭子的地方也非常适合。

二、臭谷子钓鱼的技巧

用谷子作钓饵时,因为谷子的壳硬,小鱼一般是不会闹窝的。而鲤鱼在吃食时是要在嘴里慢慢的品尝,所以体现在漂上就会出现一点一点的,一但鲤鱼把谷子从钩上弄掉后,钩和谷子就会脱落,鱼就会把钩吐出,如果你在一点一点时没有提杆,还在那里等大鱼的标准黑漂,那你永远也等不到的,也就失去了钓鲤鱼的最佳时机。

所以,当你用谷子钓鱼时,最好用单钩钓,漂一定要调灵。根据鲤鱼狡猾的性格,最好的调法就是调平水钓一目或二目,这样的好处就是让小心的鲤鱼放心的吃饵。而一旦它吃进了嘴里,在漂上也能准确的反应出。

用谷子钓鲤鱼,因为没有小鱼闹窝,大鱼又不是经常窝里都有,所以漂是很少动的。如果你的钓位没选好,可能你的漂一天都不会动。

用谷子钓鱼,打窝不能太重,一般二到三把为宜,应打三到四个窝子,无鱼上钩,三小时打一把补窝。

在水清澈的地方,要把窝打远打深,水肥的地方就要求不高,只要看不到底都可以做窝。

而且垂钓时人不能太多,说话虽然对鱼的影响不是很大,但人的走动,对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钓谷子的最佳气温是在15度以上,只要有太阳出来,就是用谷子钓的好时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