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野外钓鲫鱼的线组搭配

不管是在坑塘之中还是在野外水域中,鲫鱼都是最为常钓的鱼种之一,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钓到。在这里,和大家说说野钓鲫鱼的准备事项,谈谈如何搭配野钓鲫鱼的线组,希望能给个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选择钓钩

其实野外垂钓鲫鱼的钓钩选择是有一些规格技巧的,每个地区的环境气候都大不相同,所以各个水域中鱼儿的体型大小都有一定的差异,导致鱼儿在水中咬钩的表现不同,那么在垂钓的时候搭配钓钩时就要有所针对性。

1、在池塘水库以及江河中垂钓鲫鱼时,钓钩的选择是要根据鱼情状况来进行搭配的,如果垂钓的鲫鱼个头普遍在一两左右的话,搭配袖钩、伊豆钩型时,在0.5-1号左右就行了,如果垂钓的水域比较大,鲫鱼的个头较大一点,重量在1-3两之间的话,使用的伊豆、袖,在2-3号左右就足够了。

2、如果是在大型水域中垂钓大鲫鱼,个头普遍在0.5-1斤之间的话,需要选用强力一点的钓钩,诸如袖钩、伊豆,选择5-6号钩,即可垂钓鲫鱼,又可针对复杂的鱼情,减少其他鱼上钩时出现断钩跑鱼的现象。

野外垂钓的鱼情比较复杂,需要在线组方面下足功夫,合理的线组搭配才能够有效提升鱼儿的上钩率,钓钩就是其中很重要的环节。

二、选择子线

1、子线的粗细以及长短会影响到钩饵入水后摆动的幅度和状态,进而影响到钩饵对鱼儿的诱惑力,并且钩饵到位之后,子线的状态也会影响到鱼儿吞食钩饵的入口性,只有合理的选择子线,才能保证有好的诱鱼效果和吃口。

2、通常子线的选择会影响到浮漂动作的反应,在垂钓的时候可以根据浮漂反应的幅度来判断子线选用是否合适,如果鱼儿吃钩的时候浮漂的动作比较微弱,模糊不清的话,说明子线有点粗了,导致鱼儿咬钩困难,或者挡口了,就需要调整用细一点。

3、只有子线粗细搭配好了才能更好的钓到目标鱼,如果垂钓水域中小鲫鱼个体只有50克左右,可用0.4号的子线垂钓,如果鲫鱼体型在0.1-0.5斤之间的话,子线可以稍微粗点放到0.6号,这里说的是正常情况下选用的标准,具体的选择要根据季节天气以及垂钓环境来适时调整。

三、选择主线

1、野外垂钓正常情况下主线都会比子线粗一个号,这样才能保证线组的灵敏度和安全性。搭配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目标鱼来选择,如果是使用0.6号的子线钓鲫鱼,主线会选用1.0号左右,有的情况下鱼情复杂,水里多大鱼,可能会使用2号的子线,此时也会使用3号以上的主线。

2、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线组型号搭配好之外,钓线的质量性能都要注意。在垂钓过程中,钓线质量的好坏影响到鱼儿吃钩率和上钩率,便宜的钓线不可能物美价廉,在生产条件和生产成本上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难以生产出质量优秀的钓线。

一个生产来源模糊,售后没有保证的钓线不是一款好钓线,因此钓友们要放大眼睛仔细观察再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

顺便,一款好钓线,如果钓友技术没有过关,也是很容易出现切线的现象,这个时候,苦练钓技才能减少你的损失。

关于钓竿

野外垂钓的特点就是环境地形复杂,水位深度变化大,在自然因素的影响下鱼儿会频繁改变活动范围,所以垂钓的时候要根据情况随时调整钓位,并根据钓位的变动搭配好钓竿,一般在出钓的时候最好搭配一长一短两个钓竿,一个溜边钓浅,一个钓深钓远,这样远近兼顾,效果会非常的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