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秋低温钓鲫鱼的选位用饵技巧

晚秋时节虽然变冷了,但我们钟爱的鲫鱼仍然具有活性,在诸多大鱼游动到底层准备越冬的时候,鲫鱼还会出没在向阳的浅水层,此时垂钓,选好钓位和饵料,通常会有个好的收获。

一、钓位的选择

晚秋的水温较低,加上鱼比较胆小,钓鱼的时候要选择背风向阳而且安静的钓点下竿,如果想要钓鲫鱼,那么钓点要选在近岸有稀疏的水草、芦苇的草洞、草缝处,这样的钓点溶氧量高,有许多草籽、虫子和小虾,加上有水草可以藏身,鲫鱼会觉得有安全感。也可以选在岸边向水中凸出的铧尖处,这里是洄游的必经之处,也就是所谓的“鱼道”。

二、饵料的使用

鲫鱼虽然是杂食性动物,晚秋时节,天气较凉,此时鲫鱼对高蛋白的食物需求量大,野钓用饵以荤腥为主,廉价万能如蚯蚓,在这个季节非常好用。不过想要钓获好,可用红虫饵或者腥香味的鲫鱼商品饵作钓,这样对鲫鱼的诱惑力强,较容易上钩。

晚秋温度较低时钓鲫鱼需要打好窝,且窝料的诱惑力要足,一般的水域用炒香的小米泡酒打窝效果非常好,一般诱来一条鲫鱼,就代表附近有鲫鱼窝,在此施钓往往能丰收。

温度低时钓鲫鱼,要多点打窝,看那个窝子发了就钓那个窝,如果窝里有鱼星没有与咬钩,那么就检查饵料是不是雾化过头了。

低温钓鲫鱼,雾化性不需要太好,可以稍微打得黏一点,但不能太硬,低温条件下,鱼口吃得比较轻,饵料最好软一点,这样好入口。如果饵料的状态不是很好,可以加点轻比重的雪花粉和轻麸调整一下,让水下的溶散状态好一点,这样对鲫鱼的吸引力大。

晚秋正常天气下,上午浅水向阳面的鲫鱼比较多,此时钓鲫鱼,一般都在中下水层游动,此时钓鱼雾化性可以稍微好点,将鱼诱到中层来垂钓。

三、注意事项

1、钓点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意走动,走路时的动作尽量轻一点,不要弄出声响。

2、抛竿的动作要轻,饵料入水的声音不要太大。

3、水库中鱼的密度小,要有耐心,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专心守候,静等鱼上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