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的五个实战钓鲤鱼技巧

想必钓友都知道,鲤鱼是淡水鱼中比较难钓的一种,它的群体不大,且生性多疑,胆小怕光喜静,如果没有技巧去盲目垂钓,只能靠运气上那么一条。但若是有针对性的垂钓,钓鲤鱼难度并不是很大。下面分享我多年来钓鲤鱼的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线组搭配

常见水域的鲤鱼其实个体都不大,所以用手竿钓鲤鱼,用好一点的钓鱼线,一般主线用1.5,子线用1.2就可以。浮漂可以用到4号以上的大漂。在野外钓鱼,我推荐调八目钓二目,而在池塘钓鲤鱼,我推荐大家调四钓二。

钓钩我一般习惯伊势尼用4~5号,伊豆用6~7号,而新关东一般主要在鱼塘里垂钓,我一般习惯用0.5~0.8号。

二、饵料搭配

春秋冬钓鲤鱼,饵料搭配以香腥料为主。我的配方主要是老鬼2号+荒食+少量虾粉,如果有疯钓鲫2号,效果会更好。我常用魔力瓶装鲤鱼香精,狂鲤,加少量荒食,小鸡饲料钓鱼,效果也还好。

三、提竿和遛鱼

一般情况,遇到浮漂信号后,提竿要快,向前一推,短,快,提个20公分,用力刺鱼,将鱼钩挂牢,然后开始遛鱼即可。

鲤鱼是水里的大力士,不要和它硬拼,一旦开始和它拔河,切线断竿就很容易发生。在遛鱼的时候,鲤鱼喜欢打桩,当感觉手感一沉,犹如挂底一般即可判断鲤鱼已经打桩,稍微用点巧劲将线绷紧,然后用手指轻弹钓线,让鱼吃痛自行退出打桩。

鲤鱼打桩结束后,会向某个地方逃窜,这个时候要谨慎用力,防止鲤鱼将逃窜的力道将钓线挣断。

四、天气和选位

鲤鱼怕光,不管是晴天还是阴天,钓的水位都要深。我用手竿野钓,一般钓水深1.8米左右的位置。而钓点主要选在桥墩、水中木桩、障碍物附近。还有就是水下有凸出的地方,一般是鲤鱼经常洄游的地方,在阴天无风天气钓鲤鱼,收获一般不错。

五、打窝技巧

钓鲤鱼窝要重,建议钓友用小麦、玉米先放在锅里煮开花,捞出后晾凉,然后用麝香水和牛B鲫、牛B鲤加上曲酒泡上3~5天就可以使用了。有大麦加入窝料里,效果更好。且在夏秋时节,用泡过的玉米粒挂钩作为钓饵,垂钓的效果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