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白条的实用技巧及简易钓具搭配

白条,又叫油餐条,是96KaiFa源码最讨厌的一类小杂鱼,在夏季垂钓的时候,疯狂的小杂鱼吃食非常嚣张,饵料落入水中,就被抢食干净,让对象鱼无饵可食。但白条油炸起来十分酥香,也让不少新手96KaiFa源码为之心喜,故而常有人希望求得快速钓白条的方法,这里就分享一下,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帮助。

一、水库钓白条的实用技巧

钓白条的线应细些为好,钩也越小越好。线用钓鲫鱼的即可,钩用“袖スレ”0.8号或1号即可。

水库中的白条都是成群结队地活动,并且爱半路截食,故漂用竞技钓打拉饵的竹脚漂为好,这种漂入水后站立快,能较快地反应白条咬钩的信号。

若无竹脚漂的话,可用普通的实心尾漂在插漂器处缠一点铅皮,同样也可加快浮漂的站立速度。调漂时以双钩加饵半水标尖露出4目左右为好。

钓饵最好用鱼头或骨头沤出的蛆虫,蛆虫皮韧肉厚,特别耐用,不用换饵,一个蛆虫可钓许多条鱼。

其次用纯玉米面窝头揉进些香油和蜂蜜也较好。另外用雾化好有残留物的商品饵用拉饵的办法效果也不错。

钓法是先钓浮,后钓底。钓白条最好在钓点撒点诱饵,诱饵用碎豆饼屑、麦麸掺些湿泥沙即可。一般撒完诱饵后不久,白条就会蜂拥而至。这时先半水钓浮,钓一会咬钩差了再往上捋漂逐步钓底。底钓的白条一般比浮钓的大。

二、钓白条的简易钓具

其实钓白条可以更简单一些,而且效果十分不错,希望大家参考。钓具:3.6米溪流杆,0.6的线,不用浮漂和铅皮,上1-3号小钩,关键在于钓饵,用棉花一点点缠在钩上面,打个鸡蛋在碗里,然后在水面洒点油糠把白条引过来,等白条出现后,用挂上棉花的钩在鸡蛋碗沾一下再钓。看到棉花在水面上消失就提杆,每钓一个就把棉花在鸡蛋里沾一下,效果不错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