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末钓鲤鱼的钓位选择及饵料搭配技巧

秋末时期,鲤鱼肥美,此时作为淡水钓中的大鱼,是很多钓友理想的垂钓对象。在垂钓鲤鱼的时候,钓位选择和饵料搭配很重要,所以这里笔者就整理了一些垂钓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能够抱得大鲤回家。

一、钓位选择

选择钓位的时候,要熟知鲤鱼的生活习性,这对钓到鲤鱼的关键,鲤鱼一般喜欢在水底拱泥出寻找食物,而在秋季落叶缤纷的时候,落叶会给水中的鱼儿带来食物,因此选择钓位的时候要选择靠近岸边的地方,但是鲤鱼胆小机警,垂钓的时候,动静不要太大,以免惊走岸边觅食的鲤鱼。但近也不要太近,一般情况下在距离岸边3~5米,2~3米水深处下钩,垂钓效果比较好;但若是近岸有陡坡,水下深度有3~4米,那么也是很好的垂钓地点。

鲤鱼没有固定的觅食场所,在垂钓的时候,找到鱼道很重要,一般偏僻的树荫下、水草边、洄水湾处、铧尖处、河流的桥墩处多有鱼儿游动,此处垂钓,有很大的概率收获一条大鲤。

二、钓饵的搭配

想要钓鲤鱼,就要研究鲤鱼的口味,这样才能有所收获。鲤鱼,属于杂食性鱼类,因此无论是鱼类的小鱼小虾,浮游生物还是陆地上的昆虫,谷物类都是鲤鱼的最爱。也可以这么说,腥香甜臭等味型的饵料都很对鲤鱼的胃口。

但是,不同个体的鲤鱼,对饵料的的喜好有所不同,小个头的鲤鱼偏爱腥饵,而大鲤鱼则对植物性的饵料更为偏爱,大家需要注意这一点。

在用商品饵垂钓的时候,最好用搓饵垂钓,将饵料开得粘一点,硬一点,大一点,能够避免小雨咬钩,且在水下保持的时间比较长,能够对鲤鱼产生很好的诱惑。但商品饵的时效性很差,一般1~2分钟左右,鲤鱼饵料就要重新更换,不然饵料的诱惑力就大大的减少了。尤其是鲤鱼进窝后,提竿的频率要少,且换饵的动作要快,投钩的动作要轻,不然就会惊扰到窝里的鲤鱼,让它早早离窝。

这个季节适合用玉米粒和花生粒垂钓,在用花生粒垂钓的时候,最好用生花生,将那层衣服剥去后挂在钓钩上面可以钓大鲤鱼。在使用的时候,最好用花生做窝料,垂钓的效果非凡。

三、诱饵的搭配

在制作诱饵时,要注意几点。

首先,诱饵的成分要与钓饵接近;其次,诱饵要散,要求既能够手握成团,也能够在抛入水中后快速散开;最后,诱饵的量要足,但是也不是说越多越好。

诱饵做法不用过于精细,可将颗粒饲料用水泡至表面软化而中间干硬即可,然后加入少量的酒泡碎米,水岸边的泥土,杂草即可,只要这样,才能够引诱鲤鱼,同时也能够保证鱼儿不会很快将诱饵吃完。

四、提竿的关键

因为鲤鱼胆小,机警,当浮漂在动的时候,不要急于起竿,而要等浮漂有力下沉,并且缓慢移动的时候,钓友再提竿。在垂钓过程中,不少钓友爱频繁的抛竿起竿,这是钓鱼中的大忌,这样频繁的动作,容易惊扰鱼群。定好钓点之后,在钓点放好诱饵慢慢耐心等待鱼儿,如果水面有小气泡出现,说明已经有鱼群靠近,这个时候可以小幅度的提竿吸引鱼的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