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钓鲤鱼的选时选位技巧

鲤鱼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淡水鱼,它的分布十分广泛,基本上大部分淡水水域都能见到它的踪迹。但将其作为目标垂钓的时候,却是很困难的事情,鲤鱼是非常狡猾的一种鱼,它吃食十分谨慎,又不会长久的停留在一个地方觅食,造就了它难钓的问题。在钓鲤鱼时,时间的选择和钓位的选择很重要,如果没有找到鲤鱼能够停留觅食的好钓位,上鱼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一、钓鲤鱼的时间选择

在垂钓鲤鱼的时候,水温的变化对于我们的垂钓影响是很大的。水温太低的话鱼儿不愿意咬钩,水温太高鱼儿自然也是不会愿意咬钩的,通常水温在二十三摄氏度左右的时候,是鱼儿咬钩频率比较高的时候。

在秋季,一般中午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最好选择在早上10点之前以及下午3点之后进行垂钓,此时温度不高也不低,水温也刚刚好,正是垂钓的好时期。当然,夜晚鱼儿的觅食积极性也是非常高的,所以选择在秋季夜间进行垂钓也是很好的。

二、钓鲤鱼的钓位选择

一般来说,无论是在人工饲养塘里进行垂钓还是在野外的水域进行垂钓,水草茂盛的地方都是我们必选的垂钓钓位。这里往往食物充足,氧气含量比较高,鱼儿大多都喜欢待在此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进行垂钓防止出现挂钩、挂线的现象。还有就是当鱼儿上钩以后,一定要将鱼儿引导附近比较空旷的地方进行遛鱼,不然是很容易损坏我们的垂钓工具的。

如果是在江河水库这样的大水域进行垂钓,钓位的选择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在白天温度比较好的时候垂钓,鱼儿多在深水区,我们在垂钓的时候就要钓远钓深。而到了下午的时候,温度逐渐降低,鱼儿们开始到近岸处活动觅食了,此时我们就要垂钓近岸处。

还有就是在一些垂钓水域的通风口、进水口和出水口,因为这些地方大都聚集了很多的食物,所以很容易吸引鱼儿们到此处活动,因此,在这些地方下钩垂钓,你的垂钓结果自然是不会太差的。

至于垂钓鲤鱼的饵料,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垂钓水域内的小鱼小虾进行垂钓,也可以使用一些商品饵进行垂钓,如果垂钓爱好者们不怕麻烦,还可以自制一些饵料进行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