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鲶鱼的选时选饵选位技巧

临近金秋时节,鲶鱼的吃口越来越好,只要我们抓住时机,这种性情凶猛的鱼类很容易被我们垂钓。所以下面告诉各位钓友一些相关的垂钓经验,希望能给钓友带来帮助。

一、出钓时间

垂钓鲶鱼时,最佳的出钓时间集中在傍晚和清晨时分,而夜钓鲶鱼也有着出其不意的效果,恰好利用了鲶鱼昼出夜伏的特点,它们在夜晚变得比较活跃,吃食的欲望强烈。与此类情况类似的就是阴天比晴天更容易钓鲶鱼,因为鲶鱼喜欢活动在昏暗的环境中。

二、饵料选择

鲶鱼的主要食物,以各类的小鱼小虾为主,喜欢鲜活的食物,垂钓时肉食饵料也以活饵为主,比如蚯蚓,泥鳅,鱼虾,以及蚂蚱等,保持他们的活性挂钩入水,利用活体动物的活动诱鱼。或者是一些动物内脏,和素食饵料搭配使用,也可作为鲶鱼饵料。使用纯素饵时,也会选择虾粉,鱼粉等掺入其中,增加饵料的诱鱼效果。

最常用的饵料以蚯蚓,青虫,鸡肝这三种。蚯蚓选择粗壮的大蚯蚓,土腥味重一点也无碍,从头入,钓钩贯穿整个蚯蚓;鸡肝切成小块,挂钩垂钓,尽量选择新鲜鸡肝。

三、钓位选择

钓位选择时,以流水的沟渠处,桥洞闸门处,石堆缝隙处为主要的选择,这里多鲶鱼出没。缺点是地形复杂,容易挂钩,提前准备好备用线组,出现问题及时更换。

钓钩和线组一脉相承,线组选择粗一点,强力一点的,不用担心吃口问题。钓钩也是如此,大钩挂食牢靠,鲶鱼鱼嘴宽,吃口大,不会耽误到太多吃口。

注意:

鲶鱼的嘴巴大,咬食动作凶猛,吞钩时,钓饵和钓钩直接吞进嗓子眼,好处是刺鱼牢固,不容易跑鱼,坏处是不容易取钩,需要专业的摘勾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