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野钓鲫鱼的用饵打窝技巧及钓法

夏末时期,虽然天气依旧炎热,但早晚的气温不是很高,鲫鱼在这个时候鱼口还是不错的,只要钓友们准备好合适的饵料,打好窝子,一般都会有很好渔获。野外钓鲫鱼,钓法很重要,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给大家参考一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野钓鲫鱼的用饵技巧

野钓鲫鱼,如果在陌生水域,你不知道水情和鱼情,在这个季节,你需要准备好两种类型饵料:一种是谷物香型,一种是腥香型。这两种类型的饵料分别准备好拉饵和搓饵一包,根据鱼情来开饵施钓。

自然水域野钓鲫鱼,最重要的是将鱼儿引进窝里,所以做窝的时候,在窝里加点小米会比较容易留鱼。如果遇到鱼情较好的水域,用酒泡小米,更容易招鱼。在南方罗非鱼较多的水域,打窝尽量少用酒泡小米,小罗非闹起来,小米很快就会被席卷一空,做窝的时候,尽量以大颗粒的玉米粒打重窝比较好。

野外钓鲫鱼,如果不想花钱买商品饵,可以自制面饵开钓,用50%的玉米面加30%的熟黄豆面和20%的白面,用开水浇烫成糊,然后上锅蒸至七成熟后,加少量蜂蜜和香油揉成一团即可作为钓饵。

当然,遇到野外小杂鱼闹窝较少的水域,用蚯蚓施钓是最好的选择,不仅省钱,垂钓效果,也不输于商品饵。只不过在挂钩的时候,要用隐钩法,将钩子深藏于蚯蚓体内,且装钩动作宜轻,留下一截身体,保持一定的活性,这样在水下挣扎的时候,会呈现出动态的信号,对鲫鱼的诱惑力非常大。如果鱼窝有鱼星,但是较长时间里没鱼儿就饵,那么就提竿看下钩上是否有饵,如果饵不新鲜,可以蘸点蚕豆粉,这样效果又会好起来。

二、野钓鲫鱼的打窝技巧

夏末时期野钓鲫鱼打窝,窝料有简单的制作方法,也有复杂的制作方法,简单的方法是粗细结合,用细麸或者菜籽饼粉加酒泡小米混合在一起,然后加原塘水做成湿散状攥成一鸡蛋大小的饵料团抛向钓点即可。当然,加塘水也可以干一点,不过需要打窝器送到钓点里打窝。

复杂的制作方法,就是按照网上流传的各种窝料配方配置饵料,用量没有标准,不过第一打窝的量要大,这样诱鱼的效果才会好。

在野外水域垂钓,比如水库这样的钓场,最好多点打窝轮钓,这样效果会好很多,而且垂钓连竿的时候,记得钓几尾就补下窝子,保证水中始终有窝料,始终能留鱼最好。

三、野钓鲫鱼的钓法技巧

野外钓鲫鱼,如果不是在老钓位施钓,那么鱼口一般很生,我们找到水底后调漂可随意,只要上鱼就好。如果遇到小杂鱼闹窝,我们调钓的钝一点,饵料搓得粘一点硬一点大一点就好了。

当出现大量截口时,鲫鱼有可能已经离底,我们此时钓法要改为钓离底或者钓半水,尽量找准水层施钓,渔获肯定不会让人失望。

在野外的草塘钓鲫鱼,最好找大点的草洞用长竿短线的方法垂钓,如果有广阔的明水区,水草又比较多的时候,早晨,可以在明水区垂钓。

在肥水区垂钓鲫鱼的时候,用饵一定要清淡,可以用泡沫钓法,也可以用米饭粒挂钩施钓,用面饵施钓,搓硬搓粘,本味即可,实在没有鱼口,可以尝试用点小药。

在清水塘钓鲫鱼,用饵味型要腥香,但是钓位要背光,最好选在周围有树荫遮蔽的地方下钩。垂钓的时候要耐心,不要频繁提竿,人在岸上也尽量少活动,要知道清水塘,你看得到水里的鱼,水里的鱼儿也看得到你。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