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天钓鳊鱼的钓具配置用饵技巧及钓法

鳊鱼细静水而居,在水库、湖泊等水域广泛分布,那么在秋天,该如何配置钓具钓鳊鱼呢?秋钓鳊鱼用什么饵料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技巧经验,下面分享给钓友们参考一下吧。

一、钓具配置

钓鳊鱼,既可以用手竿,也可以用海竿。两种竿都有自己的优点,在近处垂钓的时候,用手竿比较好;需要钓远的时候用海竿比较方便。

1)手竿配置

手竿:5.4-6.3米硬调竿;

线组:主线1~2号,比竿身长一些;子线比主线小一些,13cm长左右;

钓钩:鳊鱼嘴巴小,一般可用5#伊势尼钩或袖钩,遇到鱼情复杂的情况时,可适当用大一些的钓钩来应对大鳊鱼。

浮漂:七星漂和高脚细尾长漂等都可以,根据水情、环境、天气来合理选择合适的漂;

铅坠:可卷铅皮或小铅珠。

(2)海竿配置

海竿:2米硬调竿;

渔轮:海竿可以便宜,但是鱼线轮一定要好,钓鳊鱼,贮线要50米以上;

钓线:5#~6#尼龙线;

铅坠:30~50克圆片坠或扁形坠;

钩组:爆炸钩或串钩,6#钩即可。

二、钓饵配置

(1)钓饵选择

素饵:青菜叶、馒头、熟米饭、嫩玉米粒、豆腐干;

荤饵:白蛆、蚯蚓、新鲜虾肉、鸡肠、黄粉虫;

饵料配方一:花生麸40%+小鸡饲料30%+馒头+20%+少量蜂蜜;

饵料配方二:花生麸50%+商品鲫鱼饵30%+蛋糕20%;

饵料配方三:蒸熟的玉米窝头70%+炒香的细麸20%+虾粉(蚕蛹粉)10%;

饵料配方四:细麸30%+玉米面30%+野战九一八20%+商品鲫鱼饵20%;

饵料配方五:玉米面30%+豆饼粉20%+细麸20%+白面15%+蚕蛹粉5%。

(2)饵料使用注意

手竿用饵双钩钓鳊鱼,宜用搓饵挂钩钓鱼,在配置饵料的时候,可以适量增加蜂蜜或红糖、曲酒来进行调制;海竿爆炸钩钓爆炸钩,适当调制饵料比例即可;串钩野钓鳊鱼,适宜用蚯蚓、青虫等饵。

三、手海竿钓鳊鱼技巧

(1)手竿钓鳊鱼的技巧

浮钓

鳊鱼主要在中层水域和下层水域觅食,因此当鳊鱼浮到中上层水域觅食的时候,我们需要用浮钓的方法进行垂钓。

浮钓打窝主要用一些比重轻的诱饵进行打窝,让诱饵漂浮在中上层水域来吸引附近的鳊鱼。

浮钓钓鱼,用得浮漂浮力要大,将浮漂调到距饵钓饵五厘米左右后,调3目即可钓鳊鱼。当钩饵入水到指定钓层,如果浮漂下沉,即可提竿起鱼。

手竿浮钓应尽量避免在清水区下钩,避免倒影落入水中惊吓到鱼儿。同时垂钓的动作尽量要轻,避免嘈杂的声音惊吓到鳊鱼。

底钓

鳊鱼游动到下层水域觅食的时候,我们要用比重大的窝料打窝。可用花生麸加少许商品鳊鱼饵或者生蚕蛹挤压的汁液调成诱饵,每次攥鸡蛋大小的窝料抛投到钓点即可,等一会儿,确定窝料化开,即可装饵抛钩。

底钓鳊鱼漂相有三种:一种是拉漂,一种是抖漂,一种是顶漂,在底钓的时候见到这三种漂相,即可提竿起鱼。

(2)海竿钓鳊鱼的技巧

浮钓

当发现远处有鳊鱼在水的上层活动,或是发现好的钓点,即可远投浮钓,钓组用水怪或者串钩即可,漂不用太大,以钓点内自己能够看清即可。投饵后鱼儿闻味而来,此时的漂相会频频点动,这是群鱼争食的现象,不用理会。等到漂相下沉或者四处移动,说明有鱼上钩,此时即可扬竿收线。

注意:鳊鱼的嘴唇很薄,即便几两重,也不要大力拉扯起鱼,避免将鱼唇扯豁,牵引到近岸以后,用抄网抄起即可。如果中到大鳊鱼,还要将鱼儿遛乏,方可用抄网抄起。

底钓

用海竿底钓鳊鱼,可以先带点诱饵抛入窝点,然后再装上钓饵下钩。底钓鳊鱼,用小铃铛的挂在竿梢,等中鱼后,铃铛便会出声提醒,此时应该等一会,让鳊鱼将钩咬实,即可扬竿收线。当收鱼后如果饵料还有剩余,应当尽快将钩饵投回窝点,只要鱼情好,这里又能继续上鱼。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