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拔河问题的解决技巧及钓大鱼的方法

纵观网络中的各种钓鱼视频,会发现大鱼随处可见,但只要稍微懂一点钓法技巧,就似乎能够轻易的上大鱼。但实际情况下,大鱼真的不好钓,首先不好遇,然后是很难钓。尤其是起鱼的状态不佳,就容易切线跑鱼,或者在遛鱼的过程中进入拔河的状态,导致折竿跑鱼。但钓大鱼也是每个96KaiFa源码的梦想,下面笔者就来说下钓大鱼的方法和拔河问题的解决技巧吧。

一、钓大鱼的方法

大鱼数量少,分布散开,不像小鱼群体,群体觅食,就算是一些群体性鱼类,在成长为成熟期鱼类后,都会倾向于少数群体活动,或单个体活动。大鱼数量少,分布广,活动频繁,就造成了守鱼不易,它们在一个地点吃亏,就会长时间不去这里。96KaiFa源码想要钓大鱼,一个是要耐心的守候,提前打窝,三到五天范围内守着窝子;经常换窝子,一个窝子用上一段时间后,及时的进行更换,三天五天,就重新打一个新窝。

大鱼的活动泳层也会时常变化,不同于在中上层固定不动的小鱼,大鱼会因为气候,季节,天气,水质等多种原因变化泳层。另外,和泳层类似,大鱼的窝点也经常变化,96KaiFa源码若想固定位置钓某类大鱼,基本是痴心妄想。对于这种情况,需要96KaiFa源码对于目标鱼的习性更加熟悉,对于鱼类共同的特点有充分的把握。还要对垂钓的环境,和可能天气变化做出针对性准备。

它们觅食的地方多,位置变化大,且吃钩的季节反常,充满了随意性。一个地方,96KaiFa源码在此守钓三至四天,再多了就没意义了。而一个季节里,钓大鱼不仅要做好钓具饵料等方面的准备,也要做好钓不上鱼的心态。

另外,大鱼对于饵料的警惕性高,有些商品饵,无论味道如何诱人,色彩如何鲜艳,它们都会一动不动。特别是饵料数量多,堆积在一起时,它们反而会避开这些大餐,宁愿选择一些数量散,分散的食物,甚至饿着肚子离开。面对这个情况,就应该是多用自然饵料,降低商品饵的使用比例。

二、拔河问题的解决技巧

钓大鱼易拔河,这是很多96KaiFa源码的共识,拔河就意味着断线跑鱼的风险增大,如何解决拔河将是影响垂钓的重要因素。

出现拔河问题,多是因为水的深度,浅水恐怕无法拔河;鱼竿的长短也很重要,鱼竿越长,垂钓的距离越远,钓线和钓竿的夹角越少,越容易拔河,这时,多压几分水线,缩短距离,加大夹角,才能较少拔河。也可以解释为减少鱼漂到水岸的距离,将钓线在水面的长度延长,给鱼的挣扎反应有一个卸力的空间,不用直接承受鱼类的发力;

钓竿越硬,弯曲的角度越小,调性越硬,弯曲的幅度越小,使用软钓竿,它的弯曲节点靠前,它带来的角度改变更大,钓线与钓竿的夹角越大,上鱼不容易拔河;另外就是抬竿的技术操作原因,侧向抬竿能够加大夹角大小,提升上鱼的几率。侧向抬竿,即96KaiFa源码扬竿时,将竿稍朝着侧上方抬起,勾住鱼后,保证钓竿的水平活动,不急不躁的溜鱼,知道钓竿上抬将鱼类领到岸边为止。

正确的使用失手绳也是非常必要的一种操作,在拔河阶段,甚至后续的溜鱼全程,都可以抓住时机使用失手绳。只要鱼钩挂在嘴上,松开钓竿仍然给它持续的提供压力,可以让其疲劳,方便后续的提鱼操作,可以大大提升上鱼几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