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鲫鱼的饵料配置及打窝技巧

夏季鱼儿虽然活跃,但是受到高温气候的影响,部分鱼儿在此时节的鱼情变得很差。像怕热的鲫鱼,除了早晚进食的高峰期有开口的欲望,在温度升高以后,基本都躲在深水或者荫凉处,此时的鱼口就不是很好了。但即便早晚高峰期有进食欲望,但是饵料没有配置好,依然难钓鲫鱼。因此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夏钓鲫鱼的饵料配置技巧

鲫鱼吃口不好,是因为水温高气压低溶氧量低等方面的因素影响,如果在垂钓的时候没有掌握好饵料的味型,那么鱼儿是更加难钓,并且夏季是万物生长的鼎盛期,水体中的食物并不缺乏,如果饵料不能吸引到鱼儿的注意力,那么垂钓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选择合适的饵料非常关键。

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种,夏季虽然也会吃荤腥食物,但是香甜一类的饵料对鲫鱼的引诱力更大,所以本人在夏钓鲫鱼的时候会习惯性的使用香甜味的饵料,除非特殊情况下才更换,这里说一个针对性的饵料配方,在商品饵效果不好的时候,可以使用自制饵。

主要使用麦麸小米和白酒以及白糖和红糖,这些东西都非常的便宜制作起来也很简单,首先就是把小米炒香,文火炒过的小米能够把香味完全激发,入水后这种清香味能够从众多食物中脱颖而出,但是千万不要炒糊。

把小米炒香之后再添加适量的白酒和白砂糖,添加的量要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最好不要添加的太多,要根据鲫鱼的进食习惯来决定,能够起到一定的提味效果就足够了,混合了白酒和白砂糖之后,把搅拌开让饵料充分入味,随后放置到密封的容器中,让饵料更好的发酵融合,一般来说有个三五天就足够了。

如果做窝料的话需要在做好的饵料中添加适量的麦麸,比例为九比一就能够达到诱鱼效果了,到钓场垂钓的时候可以加入钓塘的水把饵料打湿,就能够投放窝料做窝了,窝点做好直接用小米做钓就行了,如果还有别的需求的话,可以在其中添加一些蜂蜜或者其他东西。

二、夏钓鲫鱼的打窝技巧

夏季不同的温度下,鲫鱼活动的范围也是大不相同的,垂钓的时候需要根据天气状况寻找到鱼儿活动的水域,夏季垂钓鲫鱼以钓草为主,最好是在水草丰盛的地方选窝点,但是也不能太过浓密,不然密不通风会让鲫鱼感觉压抑,只要水草能够起到遮挡阳光聚集食物的效果就足够了,这些水草能够为鲫鱼提供安全进食的环境,鱼儿吃钩还是比较大胆的。

在水草的边缘或者是稀松处先做一个小窝,最好是在其他地方多选几个钓点做窝诱鱼,如果某个窝点鱼情不好的话可以直接换到其他窝点,不会因为再度做窝诱鱼而耽误时间,在水草区垂钓的时候要多准备几副线组备用,预防挂钩挂底。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做窝的时候要和岸边保持合适的距离,要判断鱼儿活动的范围,如果频繁抛投的话会惊扰到窝点的鱼儿,受到惊吓的鱼儿想要再度入窝就困难了很多,另外钓竿也要选择合适,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做窝并减少惊鱼的几率。

其实窝料的选择有很多种,除了酒米加麦麸的诱钓方式之外,还可以使用玉米粒、红薯等一类的粮食饵做窝,窝料的选择很关键,而选择合适的垂钓时机也是关键,在鱼儿最活跃进食欲望最高的阶段诱鱼做窝才能达到好的效果,早晚间或者夜间都是相当不错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