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钓鲶鱼的选时选位及钓法技巧

鲶鱼是常见的一种肉食性鱼类,它在我国的大部分水域均有分布,其善于隐藏自己,因此想要钓到鲶鱼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过鲶鱼在夏天非常贪食,只要我们掌握好钓法技巧,选好时间和钓位,一般都会有不错的收获。下面就来说下相关的一些技巧给大家参考一下吧。

一、钓时钓位选择

(1)鲶鱼对高温环境比较的喜爱,在寒冷的冬季会处于冬眠状态,夏季则是活跃的强盛期,鲶鱼不仅捕食的时候凶猛,对食物的需求量也很大,在白天温度高阳光强烈的时候,会在障碍物下方躲避,此时垂钓效果并不好。

(2)在钓场很少能够碰到有人在大太阳天气垂钓鲶鱼,一般最佳的垂钓时机是在阴雨天或者夜间,以及降雨之后,食物丰富的时候鲶鱼会在昏暗的水体中寻找食物,不过非要在白天垂钓鲶鱼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需要投入的精力要很多。

(3)可以在鲶鱼最容易躲藏的树洞石洞中或者水草缝隙处,石块石堆下等等这类比较杂乱隐蔽的地方下钩,并且鲶鱼还有非常强的领地意识,一个地方只有一条鲶鱼活动,钓获之后需要再度寻找,所以很多钓友会选择夜钓鲶鱼。

二、手竿沉底钓

(1)这种钓组搭配需要保证几点,就是钓钩的型号要大,钓线的型号要粗,钓竿的调性要硬韧性要好,这样才能保证钓大鱼时拥有足够的强度。

(2)鲶鱼属于凶猛的肉食性鱼种,对于饵料的选择没有什么可特别注意的,主要就是要用肉食,可以用鸡鸭内脏,也可以用鲜活的小鱼虾虫饵,腥味方面不需要太重,使用红蚯蚓这类腥味大的虫饵并不一定能起到好效果,可以使用绿色蓝色的大蚯蚓,把选好的饵料挂上钓钩,投放到鲶鱼出没的地方就可以了,线组方面一定要保证足够的强度。

(3)习惯垂钓鲤鱼的钓友在钓鲶鱼的时候,会有一种截然不同的垂钓感觉,鲤鱼吃钩反复试探以涮饵闻名,而鲶鱼吃钩则是只吞不吐,所以只要保证线组的强度,鲶鱼基本上是不会脱钩的,当浮漂出现动作的时候,表明鲶鱼已经把鱼钩吞入肚中,那么在观漂时顶不真是否适合提竿的话,提竿的时机能迟一点不能早,上钩之后重要的就是遛鱼技巧了,只要不断线不断竿断钩,鲶鱼基本稳稳的收入鱼护了。

三、抛竿选排钓

(1)在夜钓的时候很多钓友会使用这种钓法,因为夜间看漂和白天不同,光线的影响下观漂不宜,最有效的做法就是投放大量的饵料并通过铜铃声音的提醒来分辨鱼儿上钩,简单说下操作方法,在排钩上悬挂几只钓钩在挂上大蚯蚓饵,然后把钓竿固定到岸边,再在竿稍的前端加一个铜铃就可以了。

(2)蚯蚓是肉食性鱼儿的大爱,毕竟万饵之王的名头摆在这里,在垂钓的时候只要间隔一段时间查看钩饵状态即可,其他时间可以休息一会等待铜铃声响起即可。

四、注意事项

(1)垂钓鲶鱼的最佳时间是在夜间,或者是在大雨之后水位上涨,天空乌云未散光线暗淡的天气,这种天气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鲶鱼的活性都是非常高的,不过最好备上挡风遮雨的遮阳伞,不要风吹雨淋的导致身体着凉感冒。

(2)需要注意的是鲶鱼身上有粘液非常的光滑,直接上手基本上是抓不到了,需要用抄网来抄鱼,并且鲶鱼身上有很多的尖刺,稍不注意就会被刺伤,在摘鱼的时候可以从鱼钩下方捏着,会保险一点,如果不小心被鲶鱼刺伤,抹点药膏止血止痛就行了,鲶鱼不像黄颡鱼,是没有毒性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