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盛夏手竿钓鳜鱼的选位用饵技巧

每年的4~8月份是钓鳜鱼的好时节,虽然我们错过了四月肥鳜的黄金季节,但此时鳜鱼食口依然很好,想要一品鳜鱼美味的钓友可以抓住这最后的时机。当碰到天气时阴时晴时有雨的一段时候,鳜鱼的吃口比较猛烈,钓友可以准备好钓具一搏鳜鱼。下面笔者在这里整理一些钓鳜鱼的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点选择

(1)江河垂钓

最好把钓点选在水底是乱石堆或者是大石块的水域,也可以在石头桥基附近以及防洪闸旁边等位置垂钓。

(2)湖泊水库垂钓

岸边有洞穴或者是半露处水面的树根树桩一类的障碍物处,还有就是闸口水流较缓以及有水草的地方,另外在陡峭的岸边或者水底有土坎的地方等等,都是非常理想的钓点。

(3)人为制造

有条件的话可以提前几天在鳜鱼常出没的地方放置一些砖头杂草等障碍物,为鳜鱼建造一个较隐蔽安全的环境,做好之后要做好记号,过了几天很有可能就会有鳜鱼活动。

二、手竿钓法

垂钓鳜鱼可用手竿或者海竿,也有使用插竿钓或者拉砣钓的,具体的选用可根据垂钓环境来决定,不过鳜鱼比较凶猛,需要保证钓具的结实耐用,本人比较喜欢使用手竿钓,这里主要说下手竿钓鳜鱼的技巧。

(1)钓竿

可根据钓场鱼体的大小选择4-6米长的中硬调钓竿,竿质要轻一些,强度和韧性要优秀。

(2)钓钩

鳜鱼吃钩非常猛,所以需要使用钩门比较宽的大钩,比如说使用7-13号的伊势尼钩或者是9-12号的伊豆钩,也可以用适当型号的鲤鱼钩。

(3)钓线

子线的长度在15-20厘米之间,子线和主线的线径可以基本相等或者比主线稍粗,因为鳜鱼牙齿锋利容易把子线咬断。

(4)浮漂和铅坠

根据垂钓鳜鱼的钓点合理搭配浮漂和铅坠,若是在流水中垂钓,流速较快的话,可以不用浮漂用重坠,若是在静水中垂钓,需要使用大浮力的浮漂,浮漂要选择合理。

三、钓饵选择

鳜鱼属于肉食性鱼种,平常基本以水域中的小鱼虾以及水生小动物为主要食物来源,所以垂钓的时候可以作为鱼饵的饵料有很多,比如说各类小杂鱼小泥鳅小鲫鱼等活体小鱼,个体不能太大装钩的时候要保证鱼饵的鲜活性,并且要把钩尖露出来,保证刺鱼的稳固性。

四、浮钓法

(1)这种钓法使用海竿手竿或者是拉砣钓都是可以的,钓饵都是以鲜活的小鱼虾为主,选好钓点之后把钩饵投入钓点之中,若是在静水中垂钓,要调整好浮漂,保证鱼饵入水后垂直悬浮在水底,能够自由自在的在钓点活动,才能起到超强的诱鱼效果。

(2)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浮漂要大一些,要比铅坠加上小鱼活动的力度大,这样才不会影响到观漂,就算小鱼拖拽钓组活动的时候,浮漂只会轻微晃动而不会有较大动作影响到之后鱼儿吃钩时对吃口的判断。

(3)鳜鱼吃口是非常猛的,所以漂相动作大部分都是突然黑漂,和鲶鱼或者黑鱼这种鱼儿吃口不同,它们在吃钩之后会缓慢的游动,当鳜鱼咬钩之后出现黑漂时,不要急着提竿刺鱼,因为鳜鱼要把钩饵吞下需要有两到三次的吞食过程,此时可以静静等待个五六秒钟,随后再提竿,中鱼率是非常高的,但是如果钓点周围有较多障碍物的话,为了避免鳜鱼吃钩后跑到障碍区,最好在出现黑漂之后稍等片刻就提竿刺鱼。

(4)在流动水域垂钓的时候一般不使用浮漂,钩饵投出之后把钓线给绷紧,让钓线和水面的夹角尽量大一点,让鱼饵入水后能够自由游动,当鳜鱼咬钩的时候,竿尖会出现缓缓下弯的动作,此时立即提竿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