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盛夏钓草鱼的四个实用技巧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草鱼的活跃程度也越来越高,并且胃口越来越好,食量也与日俱增。盛夏季节是搏击草鱼的好时机,此时只要钓友们准备充分,大鱼也是能够收获的。下面请看高手们分享的盛夏钓草鱼的技巧,相信能给钓友带来不少启发。

一、黑坑钓草鱼如何打窝?

Q:黑坑专钓草鱼怎么打窝,用玉米效果不太好,想用草打窝,怎么才能让草不漂起来?

郑益村:用草打窝我们称之为种草,可以把草用绳系起来绑在石头上扔到水里,这样能够把草固定在一个地方,垂钓时可打上多个草窝,不用急着下竿,当发现水中有草窝被鱼拉扯的现象,或碎草在草窝边上浮起、漂走等,说明草鱼进窝了,这时是垂钓的好时机。

二、肥水塘如何钓草鱼?

Q:请问肥水塘钓草鱼,如何搭配饵料及线组?

刘亚涛:肥水塘因为养料丰富,又容易缺氧,因而鱼的活性和食欲大大降低,鱼儿长期生活在肥水塘里,嗅觉系统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一般水瘦喜荤、水肥喜素,因此建议饵料上偏清淡,或者采用纯谷物天然饵,而且这个季节钓草鱼可以适量加点微酸甜味成份;做窝可用鲜玉米加少量的颗粒。

线组的搭配也不能小觑,要比一般钓鲤鱼的稍大一个号码,草鱼的冲劲不小;再有肥水塘钓草鱼尽量择有风的天气或者下小雨、雨后的天气出钓,加上草鱼属于中上层鱼类,钓点应选择僻静、背风向阳处,效果会好很多。

三、黑坑钓草鱼如何避开小杂鱼?

Q:黑大坑钓草鱼,个体基本在十斤以上,里边的小杂鱼特别多,请问怎么开饵才能避免小杂鱼?

李其龙:黑坑钓草鱼杂鱼多,可以用玉米或者现在市场上的一些粗大颗粒作钓,如果采用商品饵必须加入适量粘粉,让饵粘一点效果会好很多的。

四、库钓草鱼、鲤鱼如何做窝?

Q:水库小杂鱼很多,想钓草鱼、鲤鱼应该如何做窝呢?

贾东普:水库里面小杂鱼比较多的情况,可以采用颗粒状比较大或者比重较重的饵打窝,还可以掺杂些泥土,让窝料顺利到底;钓饵尽可能选择偏硬的或者玉米等几乎没有雾化的饵为主;如果是钓大体型的鱼,建议选择夜钓,效果会好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