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海竿夏钓黄颡鱼的选位用饵技巧

黄颡鱼又叫黄丫头,它做菜煲汤后味道很棒,因此我们在野外钓鱼的时候,也可以钓黄颡鱼取乐,这样带回家后,还能做成一道美味。下面笔者来说下夏天手海竿钓黄颡鱼的选位用饵技巧,希望能给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黄颡鱼的时机

黄颡鱼最好钓的时间是初夏至盛夏这一段时节,此时日平均温度都在20度以上,黄颡鱼的胃口很好。不过钓黄颡鱼的最佳时机还是夏天的夜晚,只要用对了饵料,基本都是大丰收。

二、钓黄颡鱼的钓位选择

黄颡鱼和大多数鱼儿一样,都喜欢在活水、肥水中栖息生存,而乱石陡坎处则是黄颡鱼觅食藏身之所,因此钓换黄颡鱼的时候,可以此作为钓点。

夏天降雨涨水后,黄颡鱼喜欢成群在进水口的浅水区活动觅食,当天夜晚准备好钓具和合适的饵料,都能获得理想的渔获。

其他时间在进水口、乱石陡坎处打个窝子,也会有较好的收获。

三、钓黄颡的钓具配置

钓黄颡鱼,手竿、海竿都可以,不过黄颡鱼比较怕光,我们用夜钓灯看漂,最好用光感不强的紫光和蓝光,或者用普通浮漂加夜光棒即可。

海竿用2.1米到3.0米的硬调竿子,纺车轮选用3000型号加100米3号主线即可,钓黄颡鱼可以用串钩,只要保留3只底钩就可以抛投施钓了。黄颡鱼在底,过多的钩子没有多大的用,当然你想钓其他鱼也可以留着。

串钩用丸世钩和伊势尼钩型即可,但钩号要7~8号,这是因为黄颡鱼嘴巴较大,需要大点的鱼钩。

手竿近钓,可以用无倒刺的钓钩,这样方便我们深喉取钩。如果钓友觉得用无倒刺鱼钩穿蚯蚓容易钓,那么很简单,将蚯蚓一直穿到钩柄处,这样蚯蚓就不容易脱落了。

海竿用串钩钓黄颡鱼,最麻烦的就是取鱼钩了,我们可以带盏头灯,等上鱼后,看下鱼儿的吃钩深浅,咬钩较浅,直接用取钩器取钩子即可,如果深入喉部,剪断子线即可。

四、钓黄颡的饵料选择

(1)窝料

钓黄颡鱼的窝料其实很容易做,直接选用十几条蚯蚓或者动物内脏揉搓加泥巴捏成鸡蛋大小打窝即可,不要搓得太碎了,不然效果也不好。

这种窝的特点就是闻着腥,但是黄颡鱼吃又吃不到多少,因此窝里的黄颡鱼一直会留在原地不愿意走。

为了防止窝饵滚离窝子,最好将泥巴压平一点。

(2)钓饵选择

钓黄颡鱼的饵料除了蚯蚓还是蚯蚓,这种饵料取之方便,又不要钱,是广大96KaiFa源码的首选。

红蚯蚓腥味重,在没有小鱼闹钩的夜晚十分好用,而白天用粗大的黑蚯蚓,效果也不搓,不仅能防止小鱼抢食,还可以重复使用。

五、钓黄颡鱼的小技巧

野生黄颡鱼的背部有毒,我们取鱼摘钩的时候,最好准备一条毛巾裹住黄鳝鱼身。如果出门没带毛巾,又被鱼鳍刺到,那么可以先撒一泡尿先涂到伤口附近。当然,最好不要用不干净的手去擦伤口,避免二次感染。

钓黄颡鱼,我们可以只抓黑漂来提高中鱼率,这是因为黄颡鱼吃口较死的缘故。如果在钩饵下水后有15分钟左右没口,那么就要提竿看下鱼儿是不是被其他鱼吃了。

有这么一句鱼谚:“钓鱼不钓虾,钓虾早回家”,如果不幸钓到几只虾子,那么钓友就要考虑换位置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