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夏天钓鲫鱼的实用技巧

很多钓友认为夏天不是钓鲫鱼的时候,尤其是野外的鲫鱼很难钓,那么鲫鱼在夏天真的难钓吗?小编整理了钓友分享的经验给大家伙参考参考,希望能给大家夏天钓鲫鱼带来一些帮助。

1、心雨叔:在盛夏季节钓鲫鱼的钓点选择很重要。如果你选择的钓点不当那么在盛夏季节钓鲫鱼经常会出现剃光头的现象。我在这里说下我盛夏钓鲫鱼的钓点,和钓友们一起共勉。

(1)盛夏季节钓鲫鱼在10点以前的钓点应该选择在东边向阳处,水深两米左右,距离草一米左右的泥底或乱石区,用底钓。水草特别少的地方可离水草更近一点。

(2)010点以后由于夏天的太阳很毒水温很快就会升高,所以应该马上转移到深水区垂钓。一般选择水深4米~9米的地方。一般用5米到6米的长竿,选择钓底较为平整的地方施钓最好。用大、小米打窝,面积可打大一点,密度打小一点。不久就会有大批鲫鱼光顾。

2、黑胖老钓:很多钓友认为夏天的鲫鱼不好钓,其实不然,只要钓位和饵料用的好,鲫鱼也是愿意上钩的。夏天钓鲫鱼的诱饵,酒米要泡淡一点,钓饵我只用一种--白面,调制的时候不加任何香精,尽量把白面调得极软,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绞绞灰面。选择钓位水深一般在2米以上,尤其是被水淹没的田地是最好的,因为这里经常有鲫鱼群逗留。在陡岸施钓也行,只要水不深,一样有鱼群停留在此处。伏天需要钓远时,我个人用的是4.5米的竿,估计也就5米左右的距离。

3、江湖野钓:夏秋两季钓鲫鱼,最关键是用饵。我这里有份自制的钓饵配方,在夏秋两季十分好用,给大家参考一下。配方:最好是用蚕豆粉20--30%、玉米面(炒成八成熟)30%、菜籽饼粉、麦麸(同样炒八成熟)各10%、精制面粉15--20%、另加少量的鲫鱼香精或奶香香精;蚕豆粉比较难加工,只要有心就能办成。蚕豆的纯豆香味在水里保持长久,能长效地诱鱼、钓鱼;秋天垂钓时少加一点纯南极虾粉和浓腥鱼QQ粉,效果更佳。

4、专等黑漂:夏天闷热气压低时,水中溶氧量不足,鲫鱼一般会上浮觅食,这个时候我们用拖钓法可能会比较好。所谓的拖钓法就是你拿着5.4米或6.3米长的手竿、手车竿,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或从前到后慢慢拖拉,把钓线拉直,不让饵钩漂浮于水中不落底。

浮漂最好是用3粒星漂,你在拖拉的时候,3粒漂均浮在水面向前移动。如果鲫鱼在水域的中层浮动时,不必调整浮漂,因拖拉钓线时,饵钩正好处在水域的中层。饵钩移动经过时,钓饵便成了“活饵”,引起鱼儿的食欲,诱鱼吃钩。

怎么判断鱼儿吃钩了呢?一是凭手感,颤抖感明显;二是凭两眼观察漂,见最后的一粒漂颤抖并下沉时,正是鲫鱼在吃钩。但此时不要提竿,应停止拖拉钓线,待饵钩徐徐下沉时,鲫鱼才将钓饵吞入口中,此时一提竿,十拿九稳必将鲫鱼钩住。如果鲫鱼在水域上层浮动时,就必须调整一下漂。方法很简单,就是把3粒漂往下捋一些,水线就短一些。钓法如前法炮制。

我这个方法也可以使用诱饵,最好用细米糠打窝,这样效果会很好。出行垂钓前,将细米糠放入锅内,倒点菜油炒香,冷却后装入塑料袋中。钓鱼的时候,加水把细米糠调湿,撒入水中。细米糠下水后,有的浮在水面,有的慢慢下沉,可在水域的中上层停留一段时间,诱引鲫鱼前来进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