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青鱼的手、海竿钓法的运用

青鱼又叫螺蛳青,也叫黑混,这是因为它体色青黑,喜欢吃螺蛳而得名的。在我国,青鱼主要分布在长江以南的各大水域之中,尤以水库、湖泊、池塘放养居多,而以水库、湖泊的青鱼生长较大,是96KaiFa源码钓青鱼的主要钓场。那么水库的青鱼要怎么钓呢?小编整理了水库钓青鱼的手、海竿钓法技巧,下面就介绍给各位96KaiFa源码参考一下吧。

一、水库钓青鱼的手竿钓法

在水库钓青鱼要针对其摄食特点,选择适当方法才能钓取,手竿、海竿均可,但要适时选择,晚春以后,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青鱼从较冷的深水处游至水温相对较高的浅水处觅食,因此四月中旬以后是手竿垂钓的最好时光,此时海竿难以奏效。

用手竿钓青鱼,要选择水库边水深两米以上的水域施钓,且由于青鱼食量大,因此要用足够的诱饵才可以将其引来。诱饵可用粗玉米面、米饭、麸糠、菜籽饼混合点螺蛳肉酱抛入水中,比例不限;钓饵用螺蛳肉、青虾、蚯蚓、商品饵都可以。

青鱼会在每天的固定时间段游至浅水觅食,时间段因为每个水库的地理环境有所不同而不同。一般而言上午在九时左右,下午在三时左右的一小段时间内,因此想要钓青鱼的钓者需要有一定的耐心。

用手竿钓青鱼,钓线最好选用0.4毫米以上的强力线,单钩双钩都可以,但钩不一定要选太大,只要强度足够就OK 了。因为青鱼体型都很大,因此竿尾要扣好失手绳,以免控制不住被青鱼把竿拉走。

青鱼吃钩的鱼讯为浮漂稳稳下沉。若是大鱼中钩,会负痛猛力前窜。这时千万不要试图与其对抗,应当机立断弃竿并抓住失手绳,靠松紧带的弹性来消耗青鱼的力气,直至其精疲力尽。

需要注意一点:一般手竿钓获的青鱼多在20斤以下,遇到40斤以上的大物,用手竿钓获的成功率是非常低的。

二、水库钓青鱼的海竿钓法

在天气炎热的八九月份,青鱼一般都在深水处纳凉栖息,此时又是海竿垂钓的黄金季节。

海竿杆长2米以上,选用0.5毫米钓线,长度要在100米以上(我遇过青鱼咬钩后拽线游走200米而不回头的情况),线短了不行,而钩则炸弹钩。

海竿垂钓钓点要选择水库中的老河道,这里水深,或经常有人光顾垂钓之地。

如果要在此垂钓数天,可租借渔民小船向深水处撒下大量诱饵,形成宽七八米的饵带,两头用浮漂定位,此时可用鸡蛋大小的钓饵,加大黏度,爆炸钩钩尖朝外嵌入饵团内,不求短时化散,直接用海竿投入钓点,线不要太紧,以防钓饵移位,失去撒窝优势。

如只垂钓一天,又不下大诱饵,则炸弹钩上的钓饵就要用拳头大才行,饵食不要太黏,入水几分钟化散,只要能保证紧线时不散即可,但此时不可直接用抛竿扔这么重的饵料,只能用手扔,抛入点要准,以便多次换食形成饵区。只是这样的钓获量较前者少,只能钓取路过之鱼。

海竿钓青鱼用饵可用粗玉米面、米饭、麸糠、菜籽饼混合拌入适量的虾粉、螺蛳肉,在水库小杂鱼多的时候要少放菜籽饼,以防小杂鱼闹钩。

海竿钓青鱼的鱼讯多为铃声不响或轻响后竿身直接大幅下弯不起或竿身上下稳稳起伏而铃声不响。这与其他鱼类咬钩后铃声大作竿身急剧抖动截然不同。

青鱼被钩住后,会立即猛力外蹿,这时渔轮的曳力调整就显得十分重要。既不能太紧让它能够挣断渔线,又不能让它太省劲地径直拉走。

青鱼拉走线后会沉底打桩一动不动,这时可敲击渔线,当它受疼时就会顺线而回或继续逃跑。

当确信遛至鱼已无力挣扎时,才可施至岸边,请人下水抠住鱼鳃拖上岸,或者用长柄搭钩钩住鱼鳞细少的肚皮将其拖搭上岸,不要钩鱼背和身子两边,因为大青鱼鱼鳞很厚象塑料片一样是不易钩穿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