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草饵的懒钓草鱼法介绍

钓草鱼,平常个人喜欢用手竿来垂钓,溜大草鱼时的那种爽劲和快感是无法体会的。根据自己的不断实践,觉得这几种方法有实用性但也有时域性,它一般适用于水库和无草的水域,还有就是不常有人打草窝的地方。随着大家都用此法后,草鱼越钓越猾,越不进窝,有时进窝还不吃钓草。

它最适合于水库刚退水几天,刚开始打草窝钓草鱼;或者水库退水厚突下暴雨,水位猛涨淹没了已长草或庄稼得时候;或者浅水草区有草鱼活动吃草的时候。水位越来越低天气越来越热,用此法就越来越不好钓。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海竿或矶钓竿用草钓草鱼的懒钓方法(用粗手线也行),在炎炎夏日钓鱼也不用那麽辛苦。

这种方法是根据当地农民的一种用手线懒钓草鱼方法改进而来。原来去钓草鱼的时候,经常看见由当地农民用粗鱼线,前面栓一串沟],用一捆草,把鱼沟藏在草里乱钩住草,再把草绑个石头扔进水里,后面的鱼线绑根竹片插上,过一段时间再来取鱼,往往很有收获。

但大草鱼往往断线跑鱼。因此我根据此法改进,采用海竿或矶钓竿来钓,往往收获颇丰,还可以根据草被吃的情况判断草鱼的大小和方位(过一段时间把海竿或机竿拉起来看所捆草的情况),并根据此情况改变手竿打草窝钓草鱼的位置,找到草鱼的活动地点。方法如下

一、绑钩方法

用50--60厘米左右长的防咬线或尼龙线,每端绑一个9#或10#伊世尼鱼钩,每副钩作两到三根,再将两到三根绑好鱼钩的线穿入连接环对折打结,就像一副长线的无装饵弹簧的爆炸钩,如果采用商品爆炸钩的那种纤维鱼线最好,不易打结缠绞。采用防咬线的目的是防止大草鱼把线磨断,我遭过好几次。

二、草钓方法

取一束直径5厘米左右长30厘米左右的青草,将一副鱼钩穿上主线放入草束中,在把草束根部3厘米处用细绳绑好,再将草束分成几小束,把藏在草束中的每个鱼钩像编辫子一样在每小束上缠几圈再钩在草上,正钩过去再反钩过来防止脱钩。弄好后再加一石头(不要太大太重,能沉入水中就可)绑在草束根部,绑石头最好采用棉线,不要太粗太结实,溜鱼时能断石头能掉最好,避免石头卡在水下岩石中鱼把线挣断。

三、投竿方法

由于草束加石头太重,所以不能举竿来扔,要采用手抛法。先插好竿,打开绕线轮收线铁环,整理好鱼线,手拿草束根部(小心鱼钩伤手)往外抛,根据水的深度来决定抛得远近,一般两三米水深就可以。

四、提竿时机和方法

草到位后要调好拽力强度,竿上加一铃铛或报警器,当响铃或报警时不要慌,这时可能只是草鱼在吃草拉草束,鱼大竿摆动还会很厉害,等拽力器发出响声,鱼才自动上钩,这时去溜鱼也不晚。

这种钓法很轻松(懒钓),可多用几根竿钓,炎炎夏日,投竿后就可在太阳伞或树荫下乘凉。也可用手竿在水边钓其它鱼,不用担心跑鱼,我们钓鱼不可能只钓一种鱼。这种方法大家可以试试,希望大家多调鱼钓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