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鲢鳙鱼的台钓技法粗浅之谈

近期与众多钓友谈论时,发现在钓鲢鳙方面存在误区,想把自己多年的体会公示,共同探讨交流!

搓饵底钓非有力下顿不提竿,这是最大的误区

实际有很多小信号能中鱼,你等有力的顿口但放弃了小信号那你的收获将大打折扣,而且底钓鱼头大,但它的生活习性决定了它不适应底层摄食,试想它的体位及习惯就明了为何底钓鲢鳙小信号居多。就象人吃饭让你趴在那吃也不舒服,决不可能大口狂咽

底钓小信号有许多,但代表性的是标象有规律有节奏地上下慢隐半目,有时一小黑格,没准备时放个几口没关糸,等标慢慢朝下隐时猛提竿必中,这种标象容易被忽略以为是小鱼小虾,但你抽几竿无妨呀!我底钓中鱼80%是该标象。当然底钓有力下顿的信号也会有但少。

粗略谈过信号标象再谈谈天气及钓位

好多钓友认为天气越热越好钓,其实钓鲢鳙要看风向,东风东南风可钓全天但要找它的泳层,早晨与傍晚钓底层,然后要逐步往上移,俗称钓半水钓水皮,但钓到50公分以上小的居多,大鱼上浮也不靠边在当中,这时抛竿钓水怪大显身手了。

如是南风西南风只能钓早晨与傍晚,其余时段燥热这东西不太开口,钓位要选上风或风浪区的边缘,下风不行!道理何在?在风浪区饵料随风逐浪飘散而去,形不成有效的雾化区,引鱼聚鱼的效果太差谈何钓获!钓水怪不在此例,它可以在风浪区施钓,一旦诱集鱼成功那真忙死人,如水深超2米可钓1米左右,鱼明显要比50公分泳层的大。

再谈谈台钓底浮与半水钓的情况

台钓底浮的概念是离底15-30公分,那信号非清晰有力一顿不可,这样才能保证是正口,好遛鱼拿鱼,半水或钓30-50公分也是如此标像,因符合它们的生存习性吸饵省力舒服故信号猛。半水钓小信号可忽略,特别是标横移。晃动。不能提竿那是鱼蹭线,此时提竿往往扎住鱼的身体部位3——5斤的鱼能拉断2-3号线,再大点就是逃标折竿后果凄惨!

拉饵钓胖头该技术堪称一绝,在薯类饵内加些膨涨剂,细麸子,拉的大又松散,这时钓组适当改变用分铅法,胖头也会半水截杀。

再谈谈遛鱼抄鱼

这点很重要,我见许多钓友中鱼后死命乱拽,急于想看看鱼的大小。什么鱼,这是坏习惯要速改之。特别是胖头之类这玩意性呆傻,你中鱼后慢慢地提,有意识的朝自己抄网够得着的方位领,它很听话的跟浮出水面,同时一手拿抄网准备好,待一出水面就抄之,如一抄不中那只有耐下心慢慢遛之,切不可霸王硬上弓,这呆东西傻劲挺大,一旦受惊那力气真大。有钓友同样的线组能上近20斤的草鱼但碰到10斤左右的胖头却断线。

胡乱侃一通,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共同交流齐进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