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末春初的提逗、拉鲫鱼技巧

冬季水面尚未结冰之前仍可以钓鱼的,结冰之后就可以进行冰钓,总之挡不住96KaiFa源码的脚步。此次钓点水深3.5-4米左右;我用10米溪流竿,0.8号5.5米线;1号白狐钩。窝饵为酒米,钓饵是红虫。用传统钓法。

介绍一下钓法,笔者以前用此法在早春垂钓也收到很好的效果。

“提”和“逗”:此法也是多数钓友经常使用钓鲫鱼的好方法。冬至前的天气在苏北没结冰的水体已经很凉啦,鲫鱼的活动速度较缓慢,每当打窝后,发窝的时间约1小时左右;即使窝里有鱼,其吃饵的速度也相对缓慢;怎么办?“逗”和“提”则能够发挥相当妙的作用。

“提逗”顾名思义,就是挑起鱼儿的食欲,让它跟着你的意愿跑,扑追你的钓饵,呵呵!来个摇草引兔,引诱它们上你的钩来也!

“提逗”有两法:

1)是轻提法:

将竿轻轻上提3-5厘米左右。当轻轻提的时候,在手感上,感觉有鱼咬钩,使之猛的一沉;快!打竿!呵呵!一条鲫鱼就这样被你擒来。

2)是轻放法:

提起后,就要慢慢的将钩放回原窝;当你慢慢放的时候,那漂还是和提起时的那样,就是不下去;快!打竿!呵呵!可能又一条鱼儿入到你的护中。此时的两种情况只要打竿,打竿可能就能得鱼。

“拉”:顾名思义,就是借竿梢的力量在水中将钓线拖着走。“摔大鞭”钓法也应该属此类型吧(以后另题介绍)。我只讲传统长竿短线拉的办法;此法只适合光水面垂钓。一般情况下,我们下好窝后,窝里好像没鱼,鱼到哪去啦?确实有好多未知数,可能在比所下窝处的水还深的地方;也可能就在窝的周围;也可能此处鱼儿还没游来。

此时,咱就试试“拉”的效果如何?开始!将钓竿的线使劲的向远处荡或者抛去,然后再慢慢的一点点的向窝里的方向轻轻的拉;每当手上感觉有鱼儿追钩一重的时候,打竿!呵呵!鱼儿可能又被你擒来啦。

如果到窝里还没有,请不要气馁;重复原来的动作或者换个方向继续拉——功夫不负有心人,鱼儿会来给你亲吻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