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作钓鲢鳙饵料的四个味型特点

鲢鱼和鳙鱼都是滤食性鱼类,通过过滤水中浮游生物来摄食。一般它们的食物大致有水藻、水生生物、养殖饵料碎颗粒,其他鱼类的粪便等,多为有机物质。根据鲢鳙鱼的摄食习性,钓友们总结出使用酸、臭、腥、香的四种味型的饵料来垂钓鲢鳙的方法,以下是这四种味型的介绍。

钓鲢鳙鱼的饵料四大味型特点:

1、钓鲢鳙鱼的饵料味型之一是腥味,使用玉米面等制作海竿饵料时,我们应该在其中加入适量虾粉、鱼粉等、也可以加入豆腥味和蛤蜊腥味的添加剂,无论钓哪种鱼类,适当的添加腥味或准确的形容为蛋白质含量高的饵料,都有一定的效果。

2、钓鲢鳙鱼的饵料味型之二是酸味,也就是谷类,比如玉米面发酵后自然产生的酸味。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可以添加一些食用白醋,酸梅膏等。当然,也可以加入一些如香蕉香精等的人工合成物,增加酸味。

3、钓鲢鳙的饵料中最常见的是用香味,香主要是蛋奶香精、水果类香精等,一般比较常见的还可以加入钓鱼小药来增强饵料的味道。除此以外,这些香精往往配合一定的甜蜜素加入发酵的玉米面中被做成鲢鳙鱼饵,这也是一个钓鲢鳙的好办法。

4、钓鲢鳙鱼的饵料中还可以加一些带有浓烈臭味的添加剂,比如臭豆腐和韭菜水等,也可以加少量的中药药酒,比如阿魏来提高臭味。这些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增加臭味的方法,也是垂钓鲢鳙比较使用的方法之一。

除了饵料的味型特点之外,在我们垂钓鲢鳙鱼时,更重要的就是饵料的雾化了,其实钓鲢鳙雾化是第一位的。我们在垂钓鲢鳙的过程中,一般可以加入大量的南北鲫或者浮钓鲢鳙等雪花粉类商品饵提高饵料的雾化程度。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垂钓鲢鳙饵料的使用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