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速钓鲫鱼的七个招式

在竞技垂钓中鲫鱼的鱼情最为复杂、多变,却也最有魅力。鱼性时时刻刻在变化,钓手只能依据鱼讯动作的大小、多少、中鱼率、上鱼速度、中鱼水层等来判断鱼情,因鱼情施钓,掌握好应变的时间点及应对的技法才是作钓小鲫鱼的关键。小编整理竞技钓小鲫鱼相关问题及钓友们在垂钓中出现的其他疑问,供大家借鉴。

一、钓小鲫鱼频率问题

Q:在比赛和掐鱼时,钓鱼的节奏把握不好,特别是钓小鲫鱼。现在都流行进攻型钓法,在钓小鲫鱼时,一般饵料到底不到3秒钟就起竿,频率打的快,但是总钓不好,反倒是哪些扔下去慢慢等的人上鱼多,请问这个节奏该如何把握?

王忠岭:并不是任何一种鱼情都适合打节奏,如果钓的慢的人钓的好,也就说明这种鱼情不适合打节奏的方式,这种情况要讲饵料状态把握好,采取看口稍微可以带点节奏,但是不要太快,像这种到位之后三秒钟或者几秒钟就起竿,不是在钓鱼而是诱鱼,作钓时需要给鱼一个吃饵的时间。不管是掐鱼还是比赛,之前都要将鱼情分析透彻,确定钓法。建议在开始的时候用三五分钟找底,找到底之后可以稍微的带点节奏,感觉有口了便开始作钓,因为一直诱鱼可能你窝子里的鱼聚的很多,但是钓上来的却不多,所以诱钓的时间要合理。

二、对象鱼打浮钓组搭配问题

Q:竞技钓两到三指大小的对象鱼,采用拉饵打浮,200尾每小时,请问这样的鱼情钓组饵料该如何选择,竞技钓小鲫鱼有什么诀窍吗?

滕兵兵:如果是钓白鲫,钓钩可以选择2.5号或3号,如果是钓小工程鲫可选3号或3.5号钩;不论是钓底还是钓浮一般3个钩距便可;饵料可以拉大点,但是要入水就爆 ,配饵时采用1份调好的饵料加1份的轻浮即可;时速200尾的鱼情建议保持均匀的节奏,饵料的落点一定要准,不要钓太浅,浅了空竿多,因此空竿时可以向上一漂一漂的推。

三、钓小鲫鱼抛竿问题

Q:竞技比赛钓小鲫鱼,抛满竿时如何才能把竿抛准?

贾东普:这是一个基本功问题,看看抛竿、扬竿的发力点或姿势是否正确,如果正确的话就多加练习,如不正确建议纠正后练习,很多钓友习惯拉竿尖抛竿,这样很难把握,建议用小臂发力,将钩线荡出去,这样比较准确。

四、钓小鲫鱼饵料搭配问题

Q:竞技钓小鲫鱼的饵料该如何搭配?钓底、打浮各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汤晓波:现在竞技钓小鲫鱼如果钓老鱼一般用颗粒,钓新鱼用商品饵。颗粒搭配钓底需要比重大、偏粘、不要太大雾化,开好后可以稍加揉搓;钓浮比重稍轻,有雾化。如配颗粒想比重大钓底:70%颗粒,30%雪花粉类饵。反之比重就轻,至于最后定下怎么的饵料配方,要根据实际垂钓的鱼情来定。颗粒配拉饵要注意拉丝粉的选择和用量,现在市面上的拉丝有好多种,大小粗细不一,粗大丝用于大拉饵,细短丝配小饵。用多大的量要自己去反复的试验,不管加什么进去,要知道这个饵料加上起到什么作用。

五、散饵装钩问题

Q:在钓鱼比赛或平时作钓时发现散炮有时捏在下钩,有时候又把散炮捏在上钩,这样捏有什么区别吗?

刘志强:散炮捏上钩还是下钩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之所以在比赛中变化主要在钓鱼的过程中会观察鱼吃上钩较多还是下钩较多,如果经常是下钩中鱼,散饵一般会捏在上钩;如果经常是上钩中鱼的话,散饵一般会捏在下钩。

六、脱钩跑鱼问题

Q:中鱼时鱼发力,一般会往左或右摆竿泄力遛鱼,这时候却经常脱钩跑鱼,请问是怎么回事?

徐亮:脱钩一般是没有钩正或没有钩牢,这时候倒竿反而会更容易脱钩,建议选竿不宜太硬,抛竿不要太满,扬竿忌太重;另外饵料过硬或过粘也是导致吃口不正不牢的主要原因之一,此时应将饵料调整为软粘状态。

七、浮漂变目问题

Q:用孔雀羽浮漂作钓,开始调的五目钓几个小时后成了一目,检查浮漂并没有坏,问厂家说是热涨冷缩的问题,请问是这个原因吗?

王兵:热涨冷缩会有些影响,建议作钓时如果使用新漂,下水前需用湿毛巾多擦试几次,让浮漂油漆表面的毛孔充份沾水;第二是物理现象,早上水温低,水面的张力大,对浮漂漂尾的摩擦力也大,这样对浮漂上下就有约束,随着水温升高,水张力也下降,随之对浮漂的摩擦力也喊小,浮漂就能自由上下。所以建议钓一两小时后效正一下,看看是否有变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