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外垂钓鲫鱼四个诀窍

聊到鲫鱼大家都知道怎样钓,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与钓法。比如传统钓吸收了台钓的技巧与优势,传统钓也是双钩挂虫饵,底钓、浮钓都能钓。但是钓鲫鱼的选位、诱鱼、钓饵、钓技四个步骤都要做到正确,才能事半功倍喔。

一、选位

我们在野外垂钓比如大河、湖库等自然水域,你去了首先就是去选择钓位(不同季节钓位不同,这里我说的是夏秋炎热的时候)。如何选择呢我分两方面说。

1.首先看有没有别人钓过的地方,如果这个地方看起来象经常有人踩的话就应该在这个地方下钓。这是最简单的。

2.如果第一次去开辟钓位,我的原则就是钓草头,草下面肯定有藏鱼的。早晚不要钓太深,钓1.5米左右最好,中午天热的时候可以钓深一些。如果没有水草,就找河道弯子,有弯子的地方才聚鱼。

3.当然不同的季节选择的钓位也会不同,比如说春季与深秋等水温较低的时候1米多的浅滩钓鲫鱼的效果会好一些。

总之,一个好的钓位对垂钓最后的渔获很重要。找到鱼路打出来的窝效果肯定要好。

二、诱鱼

说到诱鱼,就要用窝料,窝料可以用商品窝料,也可以自己配置窝料。商品窝料品种繁多,适合当地的才是最好的。我现在用的窝料有商品窝料,也有我自己配置的。商品窝料给大家推荐顶级窝料,(大家可以在百度里搜一下顶级窝料,效果得到了全国大部分钓友的认可,现在淘宝有好多家店铺在卖)。自己配置就用牛b鲫+曲酒泡小米,效果也不错。

三、钓饵

钓饵,传统钓饵,冬春用红虫,夏秋用蚯蚓。

野钓鲫鱼,用饵首选虫饵。我很少用商品饵,开春的时候用红虫,现在用蚯蚓。鱼获不比用商品饵差。天热的时候可以用胶粘米,效果也挺好,并且上的鱼个偏大一些。用商品饵要注意季节,春腥、夏淡、秋香、冬浓,选择合适的商品饵。

四、钓技

说到钓技,其实要说的有很多,关键在实践。这要大家在垂钓的实践中逐步摸索,积累经验。 钓无定式,上鱼才是硬道理。垂钓是一门需要技巧的运动。在垂钓鲫鱼的过程中不仅要掌握好季节的变化,同时还要了解鲫鱼在不同的水质,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鱼情时所发生的变化。影响钓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天气、风向、温差、水情、钓点的选择等等。野钓的魅力就在于不是每次你都能钓的很好,这次钓的不好,你会分析原因,希望下次能钓的更好,每一次都有新的希望,新的惊喜在等着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