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各地“骨灰级”钓友浮钩钓草鱼的技巧分享

过了立夏就是小满了,随着节气的变化,气温也越来越高,鲫鱼也逐渐退出了96KaiFa源码的视线,然而取而代之的是喜欢高温的草鱼、鲢鱼。那么钓草鱼,我们不妨听听一些“骨灰级”96KaiFa源码的独家秘籍。

许扬(江苏南京):

根据多年的垂钓实践,我认为浮钩钓草鱼是一种非常有效地方法。草鱼趋温性强,在每年春夏转换的季节,尤其是在晴好天气里,浮钩钓要比其它钓法有效得多,这得 益于浮钩钓法针对了草鱼的食性及习性。首先,浮钓用饵以植物类为主,如油菜花、青草叶、芦苇叶等;其二,草鱼的泳层变化大,索饵范围广,不仅能在水体下层 索饵,还能浮在水面上摄食;其三,草鱼消化能力强,对食物的需求量大;其四,草鱼胆子小,有集群生活的习性,一旦发现动静就会四散逃逸。平时草鱼喜爱藏身 于水中的弱光区域,不敢到近岸索饵,一般在离岸10米或更远的地方游戈。浮钩钓法的长竿长线可达10米或20米,96KaiFa源码用甩大鞭的方法将钩饵抛进草鱼的索 饵区域,故咬钩率较高。

2014年夏季我用浮钩钓草鱼,曾经创下一天钓获29条草鱼共一百多斤的好成绩。还有一次在南京的一个天塘,我浮钓了十几条5千克的大草鱼。

高志翔(江苏南通):

浮钩钓法有明显的季节性,草鱼为草食性鱼类,喜食各种水草和陆生岸草,它不仅食量大,消化能力也强,每日可消耗自身体重20%的草料。草鱼虽食草,但不完全依赖草,它对动物性饵料不拒绝,对昆虫尤为青睐。

草鱼觅食时通过视觉、嗅觉来发现食物。草鱼可食的植物非常多,特别爱吃植物的叶片、花蕊,如苜蓿草、芦苇叶、莴苣叶、玉米叶、小白菜、南瓜花、菜花等。在食 物较为匮乏时,草鱼甚至连苦涩的柳叶也吃。草鱼食草的习性在夏季温度较高时十分突显,而冬春两季则依靠人工饲料或以水中较少的浮游生物和水生动物为食。那 为什么草鱼在秋冬季节不食草呢?原来,草鱼和鳊鱼一样,在季节变化温度下降时,食性发生了根本变化。96KaiFa源码都知道让鱼尝试某一种饵料时容易形成“偏口”, 经常食草的草鱼以草为饵,效果非常明显,一旦到了秋季,再以草为饵就难有作为了。原因是这时的草鱼食量锐减,口味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对蚂蚱、蚯蚓、油葫 芦、白虫等动物类饵感兴趣。所以浮钩钓草鱼是有明显季节性的,温度和水温低的时候,不宜采取浮钩钓法。

陈世民(上海):

抛 竿浮钩钓草鱼效果更好。钓具要求:浮钓草鱼的竿要长,一般选择3~3.6米的抛竿;配线径为4号的尼龙线;渔线轮用储线100米的中型纺车轮,线长可钓 远,施钓的范围大,针对了大鱼戒心重、不敢近岸索饵的习性,且利于溜鱼。因浮钩钓鱼等同于浅水钓草鱼,中钩后鱼的冲击力很大,若用短竿短线则很难抵御鱼瞬 间的爆发力和冲击力。

钓钩:应选钩门宽、钩底深的伊势尼钩,它比较符合草鱼嘴大嘴唇厚的特点。大钩刺得深沟得牢,一旦鱼中钩就很难逃脱。鱼 钩栓结的方式有多种,组钩的钩数任意,但从施钓效果看,一组三钩是较为理想的栓结方法,不论采用何种钓钩,栓钩时都应注意查看钩条的硬度、韧性及钩尖的锐 利程度,如果不能迅速地钩住草鱼,则很容易跑鱼。

球漂:应选择球形、伞形或陀螺形塑料漂,这些漂不仅价格便宜,使用方便,更不易发生缠绕主线的情况。若用长漂,则容易使钓组与主线缠绕。此外,球漂小,受到空气阻力小,利于抛准抛远。值得注意的是,主线连接球漂的漂座要牢固,否则溜鱼时容易发生撕裂漂座或漂脱落的情况。

组配:从渔线轮中放出一截钓线穿过导线环,在主线上穿两颗太空豆,穿上球漂座,然后再穿上两颗太空豆(以便适当调整球漂),在主线的末端栓接连接器,然后将钓组串挂在连接器上,组钩的下面连接铅坠,状态为球漂的浮力大于坠钩组饵的重力。施钓的深浅根据草鱼游戈的泳层而定。

钓饵:浮钓草鱼的钓饵很多,既可用面粉、商品饵、虫饵,也可用芦苇芯、桑葚、嫩菜叶。选用钓饵时还可根据钓场的环境、季节等因素选出草鱼常食用的钓饵,只有这样才能提高钓获率。

侯占伟(安徽阜阳):

浮 钩钓法简单易行,但也需要技巧,特别是在挂饵上。因为无论你是使用植物类叶片还是花朵,你的饵必须挂到草鱼可能咬钩的位置。如使用芦苇芯作饵,要将钩挂在 芦苇节上,鱼才能在咬钩的过程中容易中钩。在施钓时,要将钩饵抛过有鱼的位置,然后将钩饵拖回窝点。有鱼中钩,要及时将鱼拖出窝点,到空旷的地方引遛,这 样可以保证不惊扰鱼,从而加快草鱼咬钩的频率。

李丽(山东文登):

浮钓草鱼和其它钓法一样,先打窝子后钓鱼。不同的是其它钓法用商品饵或是糟食饵打窝,而浮钩钓则用的是草饵(通常用草把子或青菜、白菜等蔬菜的叶片)。打窝以后要保持钓点安静,耐心等待发窝,当窝点出现鱼星或鱼划(鱼游动的迹象)时才可从容施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