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鲫鱼技巧,钓浅钓草钓阴钓活

一、钓浅

夏天,不论气温还是水温,只要天晴朗,总是直线上升,趋温较强的鲫鱼,自然而然地由深水游向水温较高的浅水觅食。鱼变人变,钓2米左右深的浅水为宜。浅水不仅温度适宜,而且草丰,水生微生物繁多,溶氧量大,伍贯而人,在此垂钓,必有收获.

二、钓草

水 草是鲫鱼必去之处:这是因为繁多的水生微生物依附于水草的茎叶上;小鱼小虾穿梭于水草缝隙;农田、果园、地堰残存的粮食颗粒、烂果、草种子,被风雨刮冲进 近岸水草间聚集积淀。这些水生物及积淀物,是鲫鱼产卵、觅食补充大量营养所必须的美食佳肴,同时,这些场所也是鲫鱼因受惊吓,暂时躲避藏身的有利地 方。

钓草可戳孔钓、戳拱钓,也可草边钓,适宜长竿短线单钩。竿长5.4~7.2米,主线长4~5米,脑线0.8—1.0号,3~5号伊势尼钩,用信号准确的长尾芦苇浮漂。

三、钓阴

鲫鱼敏感、喜温但讨厌闷热高温。夏钓钓点,要占领优势地利,选择水下铧尖、凹凸、河弯处,选择有树枝树桩、石洞、障碍物等处;水上选择山、高坡、果园及大树,建筑物遮刚

处,这些场所温度较低,适宜鲫鱼觅食。

四、钓活

夏天,气温水温双高,不论素饵还是荤饵,都极易变质变坏变味,鲫鱼遇见失去原味的变质饵料,避而远之,为此,钓饵更换不要间隔时间过长,同时,钩饵入水后,要上下左右引逗,死饵变活饵;选择流动及风吹动的活水进口处为钓点,必有鱼获。

五、钓早晚及阴雨天

晴朗的上午9点后下午5点前,气温水温特高,闷热缺氧,鲫鱼感到不舒服,觅食减弱不活跃,难钓。鲫鱼活跃觅食的适宜温度是15℃~20℃,超过30℃,基本不爱吃食。所以,夏钓鲫鱼要躲避晴朗的日中、午后,早晚钓和阴雨全天钓为上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