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风天钓鲤鱼的一些办法详解

选钓位,逆风比顺风好。96KaiFa源码一般愿意顺风,一来面部不被风吹,二来抛 竿也容易,但钓鱼效果往往不佳。如果转到逆风处,情况就明显好转。为什么咽为这适应了鲤鱼逆水游动的特点。水的上层是顺水流向下风头,水的上层就要流往上 风头补充,通过对流保持平衡。鲤鱼属底栖性鱼类,自然是逆水游往下风头的多了。加之水中的一些杂草、浮游生物也被吹至下风头,到这里还可以美餐,鲤鱼何乐 而不为呢!当然,逆风抛竿困难,可以甩大印;面部被风吹得睁不开眼,可以戴副钓鱼眼。

调浮标,高点比低点好。常言说,无风不起浪风天钓鲤肯定水面有浪了。浮标作为鲤鱼咬钩的讯号,在波浪里不易看清,调低了会被浪吞没,看也看不到了。 因此,不论是立标愈是斜标,都要调高一些。高多少?要根据波峰的高度来定,以能看清为准。鲤鱼吞下钩若干游,浮标会沉入水中,即"黑标";如果上游,则浮 标会上升倒在水面。两种讯号都好判断需要提醒的是,鲤鱼吃钩饵十分小心,往往是吸到嘴里尝一尝,吐掉;再吸进来尝一试又吐掉。所以,风天钓鲤鱼,精力要集 中,如果躲风闭眼,就会漏掉鱼情。

定铅坠,落底比悬空好。铅坠落底属于钓钝;悬空属于调灵。一般来说钓灵自然比钓钝好,但因为是风天,情况就大不相同了。铅坠落底钓钝时,鲤鱼咬钩带 动了铅坠,浮漂才有讯号,虽说慢一些,但讯号比较明显,在风天波浪中容易发现、辨别,有一次讯号就能钓一尾。钓灵时,浮漂反应会快、会多,甚至不咬钩,只 要碰到钩饵或附件便有讯号,但不明显,不易看清和识别。遇到几次鱼情未及时发现,钩上的饵可能雾化或碰掉成为"光头",这样便无鱼咬钩了。

和鱼饵,软点比硬点好。风天钓鲤鱼,和饵都想硬些,免得抛竿时散掉,但是过硬便不好了。鲤鱼咬钩有"涮饵"的习惯,即吞吞又吐吐,有时多达3-5 次。饵团过硬,钩尖又包在里面,不易挂住。如果松软些,易脱离、雾化,气味扩散快,钩尖能挂鱼,效果会好些。当然,也不要松软得揉不成团、挂不到钩上。但 是,一味向饵中加面粉,把鱼饵和得硬硬的、惟恐掉了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握钓竿,锐角比钝角好。这里的角度指鱼竿与地面形成的夹角。一般情况下,该角度都不超过90",甚至形成负夹角。但是,在中鱼后握竿就不同了。有人 急于提竿上岸,鱼竿竖起以至于使其与地面夹角超过90",竿上半部分的弯度也超过了90",受力部位集中到了折弯处的这一点。此时,很容易造成竿断鱼跑的 后果。正确的做法是:竿过长一只手难以支撑时,人向后退,使鱼竿与地面保持锐角;竿不太长一只手可以掌握时,臂向后摆,使握竿手的虎口由向上转为向前,掌 心转向另一侧,使鱼竿与地面保持锐角。由于鲤鱼比其他同重鱼类的冲刺劲头和挣扎能力大而持久,握竿姿势应特别注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