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黄颡鱼钓位选择及用饵技巧分析

初夏来临,邀几位钓友一起,选个好钓场,抛洒金丝,独钓黄颡,别有一番风味,使人乐此不疲。

一、细心观察与选位:黄颡鱼不像鲫鱼、鲤鱼那样分布广泛,它有自己喜爱的生活、觅食水域,很少大范围巡游觅食。施钓时,在一个钓点只要钓到一条,很快就会有第二条上钩。而有些水域则会出现一条也钓不到的现象。因而,每到一处新的垂钓水域首先要细心观察,判断此水域是否有黄颡鱼栖息,然后再选点。那么,在哪些施钓才能钓获丰收呢? 1.沙石水底处:是指有些水库的沟汊处由于岸边流水和洪水冲刷底部形成沙石底面,而水底干净,且凸凹不平,还伴有许多石块。黄颡鱼喜欢在这些水底柔软的沙石处利用凹处来建造鱼窝,而石缝之间也成了栖息、繁衍的天然鱼窝。2.堤坝向里突出处:石坝、堤坝前有一些地方是向水面中心突出的地方,而这些突出处是手竿钓的好位置。这是因为堤坝和石坝下,水底都参差不齐,而石块堆成的小窝点和石坝缝隙窝点,就成了黄颡鱼栖息繁殖之处。小小的洞穴,光线灰暗,既能隐蔽自己,又能捕捉到附着在石块上的小虾和小鱼,再就是突出处有暗流,氧气充足,饵料丰富,确实是理想的钓点。施钓时,要多准备几副线组,因为此处地形复杂很容易挂钩。3.进水口边缘深水区域水草根部:进水口区域水体属于活水,氧气充足,饵料丰富,是鱼儿喜欢去的水域,黄颡鱼也不例外。在进水口较深水域,尤其是在中心地带边缘水草根部有被水冲出的天然窝点,以及被洪水冲入的石块堆成的天然窝点,这些天然窝点,一定有黄颡鱼藏身。在此施钩,不要打远,手竿能够到就可以,看准水草边缘前边,钓必有获。4.石桥、桥洞处:石桥、桥洞的缝隙经过多年的流水冲刷,沙和水泥流失,形成许多小洞,而这些洞穴就成了黄颡鱼的栖息之地。这些地方冬暖夏凉,还能遮蔽风寒,是黄颡理想的住所。

二、针对性诱饵与钓饵:1.诱饵:黄颡鱼属于肉食性鱼类,其窝饵最好是用猪血、羊血、煮熟的骨头(捣碎)。也可将鸡肠或蚯蚓剁碎后掺入鱼骨粉和小鸡饲料(少许)拌匀做团布窝。2.钓饵:最好是用蚯蚓。用小河虾和小肉条做饵,上鱼率虽比不上蚯蚓,但卫生多了,不妨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