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手竿垂钓鲢鳙五个技巧详细分析

炎热难耐的夏天来临,鱼类会因缺氧纷纷浮上水面,不思茶饭,这就给悬坠钓底的朋友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不过,这个时间段却是钓鲢鳙的好时机。

白鲢喜欢酸,甜,臭味,而花鲢则喜欢腥,香,臭,手竿钓鲢鱼的最佳时间应该是上午十点到下午的六点,钓位的选择也比较讲究,要选择顺风或偏风处,背风或回风的弯处,线组的线径要选择稍大一些,双钩的钩距也要比我们平常的大一些,钓针大一些为好。

了解以上鲢鳙鱼生活,觅食的几个特点后,我们就知道怎样用手竿钓鲢鱼了,依据近年来我用手竿钓鲢鱼的体会,先谈以下五点,供钓友们参考:

一、选择最佳出钓时间

夏天钓鱼一般多是早出晚归,主要钓两头,而到了中午时间,鱼类会随着气温和水温的逐渐升高而离底活动,96KaiFa源码常说神仙难钓午时鱼,但如果我们选择钓鲢鱼, 出钓时间却和钓其他鱼相反,因为鲢鱼喜欢在高水温的条件下活动,午时是鲢鱼最为活跃的时间段,我们可以再吃完早饭后,整理渔具,然后再不慌不忙的出发,到 钓地也正好是鲢鱼觅食的时间段。

二、钓位的选择

钓鲢鱼,要选择一个日照时间相应较长的地方,因为这里的水温较高,鲢鱼会不自觉的到这里来活动,觅食,还要注意,最好选择顺风处因为顺风处一是便于抛竿,二是风从这里刮起,这里的温度要比下风稍高一些,如风很大,我们就要选择在水库或池塘的拐弯背风处。

三、钓具的选择

钓鲢鱼要选择一支硬调竿,长短以4.5米较为适宜,还要准备一个长把大口的抄网,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钓钩的选择上要尽量大一点,大一点的钓钩容易刺透鱼嘴。另外大钩在我们扬竿的时候,很容易挂住鱼的任何一个部位,还有,钓鲢鱼的钩距一定要大一些,我一般钓鲢鱼的钩距在4~5厘米左右,这样,就比较容易中鱼。

四、饵料的正确选择

上面我已经谈到鲢鱼对饵料气味的偏爱和喜好,那么,我们就要投其所好对症下药,钓白鲢可选用钓鲢鱼的饵料,保证饵料入水后的快速雾化,一般情况下,手竿上的饵料要在3~5分钟完全雾化完最好。

五、正确的操作

手竿钓鲢鱼是件卒中有细的活,虽说我们用的是粗线大钩,但观漂,扬竿,遛鱼都要讲究胆大心细,钓鲢鱼一般不打窝子,主要靠我们不停的扬竿,饵料散落成一个 雾柱,吸引鲢鱼过来滤食,也有一部分钓友,一到钓地就先将事先准备好的饵料抛向钓点,然后再抛竿垂钓,这种办法一般用于水库和大型池塘。

钓鲢鱼水深多少为宜,这也是大部分钓友比较关注的问题,如果天阴,我们可以钓的深一点,选择水深在1.0~1.2米为宜,如果天气很热,选择水深在0.6~0.8米。这里面有一个过程,就是刚开始的钓深一 点,在根据浮漂的信号情况而定,如果我们钓一米,发现有鱼碰线,就说明太深了,相反如果我们钓的太浅,就不会有信号,那我们就要将浮漂向上推,再往下试 钓,鲢鱼的滤食动作很小,只要我们发现浮漂出现有力的下顿一目或半目,扬竿就能中鱼。遛鱼时要稳不要急于发力,等将鱼遛几个来回后,再持抄网从头到尾把鱼 抄上来。

夏天到来,正是钓鲢鱼的好季节,望钓友们抓住良机,好好过一把钓鲢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