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技巧和经验分享

鲫鱼是很多钓鱼爱好者喜欢垂钓的对象鱼,鲫鱼的繁殖能力很强,一般没有污染的水域都能找到鲫鱼的影子,鲫鱼属于杂食性鱼类,胆小,喜欢成群结队。下面就介绍一下野钓鲫鱼技巧和经验,主要从钓具、钓位、钓法、鱼饵配制等方面介绍一下,主要用于野钓鲫鱼,有些技巧不适合台钓鲫鱼。至于钓鲫鱼用什么鱼饵?钓鲫鱼饵料配方栏目中有介绍,钓友们有时间可以看一下。

野钓鲫鱼钓具的选用:鱼竿使用(3.6~5.4米)有时候看情况而定,钓草窝可采用长竿短线钓法,鱼竿钓性以软调和中调适合,前者钓着轻便、后者起鱼快;线组配制(主线线1号或者1.2号,子线0.8号或者1号);鱼钩要小可采用袖钩或者伊势尼等等,大小视鱼而定;浮漂采用小漂、鲫鱼专用漂还要视个人习惯与视力选用,还有些钓友喜欢用七星漂。

野钓鲫鱼钓位的选择:首选有水草的地方、有水草的地方鲫鱼特别多,然后就是钓木桩、钓桥旁、钓进水口、钓环境清静处。这些钓点含氧量高,食物比较丰富是鲫鱼喜欢的地方。

野钓鲫鱼的方法:鲫鱼一般采用底钓(浮钓鲫鱼的方法在程宁钓鱼视频栏目有详细介绍,学习浮钓鲫鱼的钓友可参考一下),底钓鲫鱼水深在1.0~1.5米深为佳,当然要视水域、气候、时间而定。要注意下钓对准窝、下竿少溅波、提竿轻又稳、刺鱼要利索。鲫鱼一般重量不大,不需遛鱼,迅速提出水面对其他鱼惊扰小。

野钓鲫鱼用饵:荤素皆可,视该水域鱼的习惯而定,荤饵一般是红虫(特别在早春)、红蚯蚓、蛆虫;素饵以玉面七成白面三成加水混匀蒸熟为基料,在配以蜂蜜或者白糖、香油等,现在钓友大多用商品鱼饵,包括一些老鬼鱼饵,龙王恨鱼饵等都不错。一方水土养育一方鱼,有的饵料在一个地方好用,但不一定在另一个地方好用,因此野钓鲫鱼用饵要根据当地鱼情而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