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谈谈“野钓”调漂,避免打龟。

野钓鱼情不明,一般鱼种繁多,平均鱼体偏小。水流情况不明。对于调漂来说有一般三种常用方法总结应对大部分鱼情。有不同意见大师钓友欢迎留言发表看法。感谢。

第一种方法为“跑铅钓法”。这种调钓方法也分为“大跑铅”和“小跑铅”,这个方法跟台钓“悬坠钓法”区别在于,铅皮处于“躺底状态”,鱼吃饵的时候一般吃的是死口。这样子抓口比较准确,避免放空杆。这种钓法针对底层鱼用的比较多。特别是鲤鱼和鲮鱼。

1

调钓时候,半水空钩调漂,先修剪铅皮一直到漏出水面为自己想要钓目数。我一般钓三目(主要是本人视力不佳。鱼漂都是三目加粗或者带珠)漂像特别清楚明显。如果有这种情况的钓友也可以考虑用这类型浮漂,不然漂都没办法看清。怎么能钓好鱼呢,大家说对吧。

2

调好浮漂吃铅,然后在铅坠上挂铅皮,抛竿至钓位,然后开始上推浮漂,直接到出现三目,就是自己要调钓的目数。然后打开铅坠之间的太空豆,让铅皮处于滑动状态,注意如果要钓鲤鱼,一般建议,调钓时候铅皮就不用取下来,这个意思为铅坠重量浮漂浮力(意思为远远大于浮漂浮力)然后子线一般用长一些,一般10到15公分,鲤鱼中钩一般会有一个摆头动作,而且鲤鱼吃饵,为拱嘴吃,犹如猪觅食。垂钓鲮鱼建议用“小跑铅”,子线为短子线。5公分到7公分左右,铅皮重与浮漂同重,根据鱼情铅坠位置。调整到八字环轻微悬浮,八字环触底即可。

3

这个就为“梅州钓法”了。专攻鲮鱼,毕竟鲮鱼手杆真心好。

第二种方法为“浮钓”,这里说的钓浮是指全水层找鱼口,毕竟做钓时间不一样。每天笔者做钓时间太少,一般都只有五六个小时,有时候目标鱼没口,也可以调小鱼解解闷。毕竟江河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小杂鱼了。首先,挂钩挂饵料调漂(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一但鱼钩出饵料脱落完或者被鱼吃完鱼漂目数会有变化),这样就可以起杆换饵了。半水调三目(调解至自己想要调钓目数),一般鱼口轻,走水少情况的冬天可以调2目,平时调三四五目都可以。调解完毕就可以开钓了,根据鱼情,可以从钓水皮。钓半水,甚至钓底。鱼口出现有口提杆不中时候下移浮漂,调钝一些。出现双飞或者吃钩过深的情况就表明调钓过钝,就上移浮漂,调灵一些。

4

这五种情况都可以灵活去调钓,调钓灵活,才能应对“野钓”鱼情。如果就抛竿入水,然后就看手机,就没有娱乐感可言了。

蓝刀,青稍,翘嘴,鳊鱼等这些五种中小型鱼种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这些鱼一般都是一群群来。可以带来垂钓乐趣。而且油锅一滚,加上一杯小酒,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5

最后聊的一种就是比较极端情况下用的钓法了。“闷杆钓”。一般江河走水情况会比较明显。在用了“双铅钓”加上“大跑铅”情况下。浮漂还被流水带走看不到浮漂情况下。用浮漂做钓就显得累赘了,而且这种情况下没办法辨别鱼口情况。然后也很容易出现挂底情况。这样情况下,很多96KaiFa源码就感到很难受,毕竟鱼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钓着钓着没办法就只能收杆了。这个时候只需要找底,知道水深。然后就可以做钓了,到时候只需要挂一个3到8克的大铅坠直接抛到窝点,在流水的冲击下竿尖弯曲,有鱼吃钩饵时竿尖就会抖动,看到竿尖抖动就可以提竿了。在杆尖放置醒目豆,颜色新鲜明显。

在浑浊的雨季,钓黄骨鱼,无磷鱼和罗飞鱼等都是蛮有一番乐趣的。笔者出钓时间短,浅谈于此。有不同看法和好钓技钓友欢迎不吝赐教,最后祝生活愉快,长出钓。天天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