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甭管用什么方法调漂,这两个技巧来验证一下,准备没错

台钓的便捷、易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相较于传统钓法,有一个非常让新手挠头的环节,就是调漂。

调漂这个事,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说简单,是因为窗户纸捅破了,甭管什么样的调漂方法,最多两分钟了事。

搞不明白原理的,调一天、钓一天,都不知道到底钩饵在水底的状况,所以经常有钓友会在别人的文章下留言,照你这个调法,估计起码得半个小时。

不用多说,压根就没看懂,所以认为繁琐未必,下意识就会认为调漂是一件特别复杂的事情。

如果仅仅是调不好,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最让人纠结的,是到底调钓合适不合适,如果没钓到鱼,是不是没找到鱼层。

钓到鱼了,是不是因为调钓不合适,是不是跑了很多的鱼,总结起来,就是只要不是连杆中鱼,那到底调钓到底合适不合适,简直就像心魔一样。

其实大可不比如此,仅就调钓结果到底合适不合适,有两个技巧一试便知,不管用什么样的调钓方法,照做肯定没问题。

技巧一、看中钩位置

鱼中钩,一般就三个位置,上唇、下唇、偏口,所谓偏口,就是除了鱼唇之外的任何部位,如鱼鳍、鱼尾、鱼身,都被称之为偏口。

如果偏口多,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双钩躺底,进窝鱼群觅食时,蹭到了鱼钩上导致了鱼钩锚中了其他部位。

如果偏口多而中钩频率多,则说明调钓偏灵,至少有一枚鱼钩离底了,我们只需要让双钩躺底。

如果是正口中鱼,则观察鱼钩是上钩刺穿鱼唇还是下钩刺穿鱼唇,如果是连续上钩中鱼,始终没有下钩中鱼。

灵钝其实并不重要了,但是能够肯定的,就是上钩至少是躺底了,不妨试试下推浮漂,让上钩上浮一个钩距。如果是连续的下钩中鱼,那就上推浮漂一个钩距,让上钩触底就可以了。

我们调漂的目的,就是为了确定钩饵在水底的状态,同时根据中钩的情况,让钩饵更方便被鱼发现并吞食。

技巧二、看中钩率

什么是中钩频率呢?简单地说,假如抛竿10次,中钩一次,那么大致的中钩率就是10%左右。

不管我们用什么方法调漂,核心目标是为了中鱼,而不是为了调漂,那么把这个核心目标再提炼一下,就是为了提高中钩率。即便做不到抛一竿中一条鱼,三五竿中一条鱼也是极好的。

甭管我们用什么样的调漂方法,什么样的调漂思路,从浮漂开始有动作时,我们观察浮漂到底有什么动作。

如果实口少,小幅度的杂乱漂相多,如果浮漂的动物,幅度小、力度小而且没有什么规律,那就是进窝鱼蹭线了。

我们先上推浮漂,每次上推半目,然后抛竿5~8次,没有鱼口,就再上推半目,如此反复几次,一直到有连续两三次实口,这就说明钩饵落到了鱼群最多的位置。

这个技巧的前提,是有鱼已经进窝了,而且浮漂已经有动作了,如果浮漂没有任何动作,那这个技巧就没有意义了,而这个技巧,能显著提高我们中鱼率。

调漂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调漂而调漂,就是为了中鱼,而且是中鱼率越高越好,所以调灵也好,调钝也罢,都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搞明白这一点,我们不管用什么调漂方法,用上述两个技巧验证一下,就知道到底调钓合适还是不合适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