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用漂,我只要牢牢记住三步

众所周知,浮漂是台钓当中最重要的配件之一,少了它几乎跟传统钓差不多,可要想用好它,必须学会怎么选漂,怎么调漂,怎么根据鱼口来做微调整。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毕竟鱼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咱们在一次垂钓过程中,调钓目数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不过本人觉得,在冬钓期间,只要牢牢记住这“三步”,不仅吃口好,而且鱼获还能提升好几倍。

第一步:挑选浮漂

凡是96KaiFa源码都很清楚,由于此时的天气较为寒冷,无论气温还是水温都比较低,即便是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的吃口也比较轻,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付“轻口鱼”,首先要挑选一直吃铅量小,并且灵敏度较高的浮漂。

当然也不是说,吃铅量越小的浮漂也就越好,如果小到连鱼线都拉不直,那显然也不合适。至于漂型,建议优先考虑横截面积较小的枣核型的浮漂,或者细长身形的浮漂。

第二步:调钓目数

当钓友选好了浮漂之后,就要根据此时的气温变化以及鱼情来灵活调钓了。虽然以前也跟钓友们说过,在一个陌生的水域里边作钓时,不了解鱼情的情况之下,可以将浮漂调为浮漂目数的一半,也就是说,一支13目的浮漂,咱们可调六七目。

但这样的调目对作钓轻口鱼来说,并没有什么优势而言,毕竟调的太高,鲫鱼在吃饵时,要想拉到线组必须先克服浮漂向上的牵力。所以为了更好的作钓,无论调目还是钓目,都不要设置的太高,尽量控制在五目以内。

第三步:灵活调整

最后在作钓过程中,还需要注意根据鱼吃饵的情况来做微调整,比如遇到十次扬竿就有九次空竿的情况,这时很有可能是钓得太灵,需要上推浮漂钓钝一些,这样两子线在水底处于弯曲或躺底状态,出来的漂相也会相对真实一些。可若是遇到钓点有鱼却怎么也没吃口,这时就可下拉浮漂钓灵一些,总之钓灵钓钝,需要根据鱼情的变化来灵活调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