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小鱼,细钩细线细漂浮底钓法

冬季钓小鱼,细钩细线细漂浮底钓法,钓获一盆30多条野生小鱼。冬季气温低,温差大。到江河,水库去野钓大个体鱼概率很低,十有八九空,偶尔能钓上也一是靠守,二是碰运气。像我们这些当天出钓当天就走的只能钓点小鱼玩玩了。但冬季钓小鱼也有技巧。首先要考虑钓的目标小鱼是什么鱼,有钓浮的小鱼,有钓底的小鱼。不管钓浮钓底,都与夏秋有所区别。

总体来讲,一是要细钩细线细漂,杆子不要太硬。二是开饵要雾化好,并能附钩,所以拉丝粉要加得适量。且开饵一次不要开得太多,因时间长了,饵料状态会变差。三是钓白条,马口,翘嘴等浮游小鱼时,尽量钓向阳和静水或缓水区。因为冬季鱼口轻,且不活跃,因为水流急的地方,钓浮易走漂,漂立不定,饵料雾化后也随流水漂移,鱼一般不像夏秋去追食饵料,它一般就在原地盘旋。

所以不见口时,打下频率,一般打下去时就有口,但不一定起得鱼到,漂慢慢流动时,等饵料雾化变小,鱼可把剩饵一口吞下时,鱼却不去追食了。而在静水区,只要把鱼诱过来了,鱼虽不怎么活跃,但一直在那一团慢慢吸食饵料,等雾化变小时,一口把剩饵吸进嘴里,一般是死口,正口。因此,发现抛杆下去有动作时不要急于起杆,等饵料变小,有明显的上顶和下顿时,抓住时机起杆一般中鱼率很高,就能钓获一盆30多条野生小鱼。

当然,发现有微小动作时,手不离杆很重要,因为一定要抓起杆时机,有时就是在那一秒或半秒之间,错过了就没饵了,只能重来。四是钓底层小鱼,青尾,黄尾,花鲹,石斑,鲫鱼之类,子线尽量要短,最好调平水,钓一到二目。也就是说相对要钓钝一点,这样饵料可以稳定在水底,鱼一吸食,能立刻反映到漂上,更好地抓住起杆时机。

冬季在野河沟作钓,整体来讲白条的鱼口都不太好,但严格按以上四点,并注意细节的钓友收获更好些。钓底,目标花鲹,严格按要求和不按要求钓的,鱼获差别更大。我就是没接要求执行的,所以与钓获好的钓友收获要差三到四倍。当然冬季钓小鱼,选位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如果半个小时都没口,尽量换位,冬季鱼喜欢窝在一团,尽量人找鱼钓,而不且人等鱼钓。

第六个方面,就是冬季钓小鱼,尽量不打窝或少打窝,鱼来了可以适当补点窝。最好是边钓边诱。因为冬季鱼食量小,如果窝子打大了,鱼会在窝子边慢慢啃食,很难啃食到你那一点点小钩的饵料。钓鱼是一门深奥的学问,还得靠慢慢的摸索体会,虽然钓无定律,但还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学多试,然后多想多总结,才能钓获一盆30多条野生小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