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野钓的调漂方法,钓大鱼,鱼口清晰中鱼率高

钓鱼谚语说:秋钓边,又说不冷不热钓边边,这是因为到了仲秋以后鱼要大量觅食,浅水区已经不像夏季那么高温,水温适宜、食物丰富,是鱼靠边到浅水的必备条件。不过虽然鱼会靠边,但是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躲藏,选择岸边有草的钓位,还要注意安静。对于经验丰富的钓友来说,秋钓边说的是钓鲫鱼,想要钓大鱼还是钓的远一些更靠谱。秋季大鱼进食状态好,但是小鱼也需要抢食呀,小鱼甚至比夏季还要疯狂,所以调漂上还是以钓钝为宜。

一、选漂

上面已经说过了,秋季钓大鱼照样不能钓近,野生大鱼永远是胆小谨慎的。再加上台钓选择钓位无法选择岸边有草的钓点,身影就无法遮挡,所以还是钓的远一些为宜。钓远,选择浮漂就需要注意下,要点有以下几个:1、选择吃铅大的浮漂,这样使用长杆钓远才比较容易抛竿,在保证灵敏度不低的情况下,吃铅越大越好。2、注意漂尾的选择,首先要看得清楚,其次才是粗细的问题,虽然细尾比粗尾更灵敏,但是要看得清楚才行。不放使用后两目加粗的浮漂,野钓中非常使用。3、注意漂脚的重量,漂脚重更利于浮漂的翻身速度。

二、两种比较好用的调漂方法

1、无钩调漂

无钩调漂方法以前多有介绍,很多钓友喜欢使用这种调漂方法来底钓大鱼。无钩调漂是鱼钩失重的一种调漂方法,就是说达到无钩调漂的目数以后,浮漂不会受到鱼钩向下的拉力,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鱼钩始终保持在水底,这种双钩在水底的状态对于自然水域钓底来说是十分有用的。当然双钩都不会离底,挂饵后更是不会离底了,所以挂饵还是空钩,轻饵还是重饵,双钩都是这个状态,钓目还是那个钓目。

方法就是空钩半水调漂,调目尽量低一些,尤其是使用比较大的鱼钩的时候。调整好调目以后,去掉双钩,再看看目数,这个目数就是最终的钓目,找到这个钓目就是上面说的这种无钩调漂方法,双钩失重的状态。比如说空钩半水调1目,去掉双钩后是4目,换上子线后钓4目,就是这个状态。而且这个4目是一直都是4目,并不会因为上拉浮漂目数就会增加,但是会变得子线更加弯曲,铅坠更接近水底。钓目超过4目,铅坠到底。

2、无子线调漂

说到铅坠到底,就说说铅坠到底的这种调漂方法,无子线调漂俗称铅坠到底。这种方法是最适合新手使用的一种方法,简单快速,钝但是死口比较多,新手通过这种方法也能钓到鱼。秋季鱼的进食比较凶猛,所以调整到铅坠到底,一点也不会影响灵敏度。无钩调漂是铅坠悬浮的最钝状态,再钝就是这种铅坠到底的状态了。方法更简单,不挂子线半水调平水,然后找底钓1、2目,找好了钓目挂子线和饵料垂钓。

秋季鱼口好,无钩和无子线两种调漂方法一点也不影响灵敏度,而且双饵状态最适合底钓大鱼。如果不知道怎么调,不妨试试这两种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