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浮漂调钓秘诀,解析五种情况的调钓方法

“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我们怎样在炎炎夏日让这“眼睛”达到最好的状态呢?

浮漂在水中离不开调、钓这两个方面。我们到达作钓水域,选择合适的钓点后,首先做的就是调漂。一些老96KaiFa源码会根据当天的温度、风向、风力、对象鱼、饵料的比重,挑选出适合的吃铅量的浮漂,针对上述条件将浮漂调到自己预设的调目,在此基础之上再根据鱼口来调整钓目。

现在是夏天,温度高、多雨、多风,很多新手朋友对于浮漂到底应该怎么调整,也是无所适从。野钓环境闹小杂鱼的情况普遍严重,如果是用商品饵料调高钓低,结果只会被小杂鱼闹得头昏眼花的。我大概的根据野钓一些情况,总结了一些调漂方法。

闹小杂鱼

轻微闹小鱼的时候,我们要选择吃铅量大点的浮漂,比如吃铅量在3克左右的,这样较重的铅坠,能将带动钩饵快速穿过小杂鱼区域,直达水底;浮漂的调钓不宜过高,例如调三目钓四目五目等,这样调钓可以让双钩躺底,子线略微弯曲,可适当的过滤虚假信号。所使用的商品饵料要全部是谷物香型,不要用动物蛋白含量高的腥味饵料,降低饵料的雾化,上饵方式搓饵为宜。

闹小鱼严重的时候,就最好采用双铅钓法,与重铅比较来说更灵敏。因为双铅钓法,上面的铅皮是调整浮漂的,做钓的时候还是悬浮在水中,下面的铅坠是躺底的。这样双铅带动饵料直达水底,小杂鱼是肯定跟不上钩饵的下落速度的。

如果是窝点里小杂鱼闹得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浮漂的调钓参照轻微闹小鱼的调钓方式,将商品粉饵更换成小麦粒、玉米粒、蚯蚓等不雾化的饵料。

走水。

轻微走水的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调高调目,让浮漂的浮力将整个钓组的水下线组绷直,能适当的减缓走水。

走水稍微严重点,就直接采取双铅钓法。

水流很急的大江大河,要找回弯处下杆,否则湍急的河水直接将钓组冲走了;如果没有回弯处,就直接重铅跑铅,去掉浮漂,将整个钓组绷直,俗称“绷尖子”钓法。

酱层厚。

有些小水库底下酱层后,如果浮漂的调钓过低,会导致双钩饵没入酱层之中,此时只能看到窝点里有鱼星,而不见浮漂的动作。遇到这种情况,应当调高钓低(单饵调平水,钓2--3目),让浮漂的浮力能把两个钩饵悬浮到酱层之上。

酱层厚闹小杂鱼,调钓方式不变,饵料由商品粉饵更换成小麦粒、玉米粒等。

风浪大

我们在大水面钓鱼,碰到风浪大的时候,水面漏出的三四目浮漂,在浪中时隐时现,影响观察浮漂,这时候就采用调高钓高的方式,比如调八目钓八目或十目,这样鱼的吃口动作就能被我们捕捉到。

鱼口轻。

碰到天气不好鱼口轻的时候,我们要更换小号的线组,选择吃铅量小的浮漂,比如吃铅量在1.2克以下的,浮漂的调钓要调低调低,比如调三目钓二目,这样只要鱼儿轻微的动作,浮漂上也能出现明显的动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