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遇到鱼口不好时,可以采用的一些调钓技能

老钓手可能都明白,鱼口是通过漂相传递给钓者的一种途径,所以平常说的鱼口可以理解为漂相。尽管如此,可还是要给各位新手钓友提个醒,就我而言,每次钓鱼时,一旦发现鱼口不好,我都会悄悄使用以下这些调钓技能,几乎十用九准,刚下钩就中鱼,当然也希望钓友看完后也别再忽视了。

一、有鱼无口,没漂相时

虽然造成“有鱼无口”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饵料的味型不对,投放窝料过多或水底有酱层等,至于前面两个原因,以前跟钓友都有讲解过。虽然野钓中很少有酱泥层存在,但水底却很复杂,很有可能会有杂草或其他障碍物。

当钓友遇到这种情况时,就应该重新剪铅调漂,尽量以调高钓低的方式进行作钓,当然不调漂也可以,只不过需要找来一款浮力大一点的浮漂,总之这两种策略都是通过加大浮力,迫使饵料处在酱层之上。

二、有口无鱼,上鱼率低

虽然在野钓中,最怕的事情莫过于没口,可有时鱼口杂,漂相乱也不是个事。所谓“有口无鱼”,无非就是指有鱼咬钩,而提竿却没有鱼的一种现象。

等钓友遇到这种情况时,就应该想想饵料的状态是否合适,浮漂调钓是否过灵等!因为如果调钓的太灵,两子线就会出现绷直的状态,这时鱼只要轻碰鱼线就会漂相出现,所以为了使漂相更加真实,就可以上推浮漂钓钝一些,当然必要的时候,也可在钓钝的情况下打跑铅。

三、鱼口太轻,漂相不清

尽管热天的鱼,活性以及食性都比较强,但有时也会因为天气闷热,气压过低而造成鱼轻。所谓“鱼口轻”,就是指鱼的食性受到了气温或某种因素的影响。

遇到这种情况时,可能有的钓友会想到调高钓低,以钓灵的方式来作钓,可我觉得,如果钓的太灵,势必会造成有口而钓不上鱼,所以此时就应该选用小号浮漂,并且以不灵不钝,调几钓几的方式来作钓即可。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户外野钓的过程中,遇到鱼口不好时,可以采用的一些调钓技能,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当然如果你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与提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