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鱼正确调漂方式,上手快

近日,有钓友问道调一钓二时说明一个钩就能把浮漂压到两目,那么鲫鱼吃到另一个钩时鱼飘应该不会往上顶,除非鲫鱼游上来很高把铅往上拉才会让飘往上顶,可现实中鲫鱼应该不会吃完食就往上游这么高吧,可为什么平时钓时飘老是往上顶好几目呢,如果真是得往上拉动铅才能往上顶飘,那直接让铅躺底那种钓法启不是更灵,因为鱼吃完食往上游一点就能往上拉动铅,可现实中为什么灵钝却相反呢?那么今天,就围绕着这个问题去进行探讨。

首先,调钓是调灵钓灵的体现,这就调钓法,适合轻口鱼的食饵,冬季钓鲫鱼最适用;

其次,要得明白底层鱼类吃饵的状态。它们都是头向下尾朝上而找食物,身体是呈斜势的。当它吸饵前是先把口腔里的水吐掉,这时浮漂上的反映一是晃或是上顶半目。当它入嘴后,漂相是一顿,不管它是吃底钩还是上钩。

接着,它抬头身体平衡,那漂相反映是上顶数目,这是为什么呢?提竿都在那一顿,那是中鱼最佳时机,为什么有时候上顶时提竿是空枪呢?

因为鲫鱼是淡水鱼中吃相最文气,也是智商最高的,越大越聪明。它吃饵时一察觉嘴中有异物就会立马吐出,所以空枪的多。再来,双子线双钩在调钓时,一钩饵斜躺地重量由水底托着,另一钩饵触底。水线是垂直绷紧的,因此,当鱼吸食一打破这种平衡,即漂相就立马显示出来。

现实中的调钓法,都是根据不同季节、不同鱼情即吃口形式来调钓的。如:滑口鱼就得钓顿钓顿,大鱼也如此。一般休闲钓的调钓不灵不顿最佳。希望钓友们能明白!

更多精彩渔汛尽请关注96KaiFa源码,一个贴心的垂钓私人助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