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3年调漂5年找底,钓鱼这些年你掌握调漂找底了吗?

俗话说一年学钓、三年调漂、五年找底、十年开饵,意思说学习钓鱼一年足矣,但是调漂和找底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相对应的需要的时间会增加。那么,如何调漂找底呢?

首先,浮漂必须保证完好无损,这是最基本的保障。其次,就需要钩不挂饵找底,找底前先记住调目,钩到底的标志是浮漂超过调目。比如调目设为4目,如果抛空钩后浮漂为4目加一线,说明找底成功。这种方法不适用与水体流动或者虚底时,钓线弯曲也会使找底不准确。此时钓友可以逆向验证,将漂从下至上调就能知道钓饵是否离底。先半水调漂,然后挂橡皮泥找底,钓灵时挂下钩找底,钓钝时挂上钩找底即可。

找底过程中可能会存在一些障碍?那么如何避免呢?当钓友遇到有鱼钓不上来,提竿逗鱼却能中鱼时,说明遇到酱层了,这时钓友可下移浮漂或者剪掉一点铅皮即可避免。当钓友遇到水底暗草时,可在钓点边缘打窝诱鱼,或者直接将钩饵悬浮在草尖上钓底浮。当水底有砖石时,可调整为钩饵轻触底、饵料逐渐雾化,这样做以后钩饵会上浮一点,从而避免了挂在砖石上的可能性。

有钓友就要问了,如果遇到不同水底环境如何调漂找底呢?如果遇淤泥塘,可采用调高钓底的方法,调8钓4就可避免钩饵过底埋入淤泥的现象。如遇卵石密布的水域,此水域一般水深在2~4米左右,不需要特别关注卵石,只需要把注意力放到调漂上,浮漂应该选择较长稳定性,至于目数可根据目标鱼做出判断。如遇水底起伏不定的大水面时,首先尝试个人习惯的调漂方式,如果有异常的话可将浮漂朝下沉至铅皮座高度,然后减铅皮座的重量直到达到理想的目数,最后挂饵继续找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