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调漂的5个实战技巧

夏季是钓鱼旺季,钓友们的出钓频率都比较高。纵然气温升高、酷暑即至,也挡不住钓友外出垂钓的热情!

为了让钓友能够顺利地在水库钓到大鱼,给大家介绍5种实用的调漂技巧。

1.调节钓目

在钓鱼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的浮漂标尖突然连续地出现上蹿下跳信号,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小鱼群在抢食,也有可能是鱼饵制作的太硬,小鱼在争夺鱼饵。

钓饵的跳动会吸引鱼群的攻击欲,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钓迟钝。钓友可以把1/3目作为一个阶梯,将浮漂往上调节,注意不要超过两钩之间的距离!

2.调节调目

夏季外出水库钓鱼时,要根据具体鱼情改变调目,水域的鱼个体越大,钓鱼调目则应该越高,调目并不一定要取浮标目数一半。

在钓鲫鱼,尤其是200克左右小鲫鱼时,钓友可以选用2号鱼钩挂上小饵调四钓二。如果钓500克左右的大鲫鱼或鲤鱼,则可以选择4号鱼钩,钓饵变大后,调目要提高到六目或七目。这样,会减少空钩率。

3.换浮漂

一般来说,在黑坑钓鲫鱼时,使用一号或二号浮漂钓鱼可以使用小钩和小饵,就算在钓鱼过程中,浮漂调高了,还可以使用大饵改善钓组。但是每只浮漂的浮力有限,钓不同鱼种的时候要及时更换。

比如,夏季在钓罗非鱼时,浮漂就不要调的太灵,两个鱼钩之间的距离要有5cm。罗非鱼将钓饵吸进嘴中时,浮漂的浮力可以让钩尖刺入鱼的嘴中,这时,浮力小的浮漂不会有这种效果!

4.增减铅皮重量

夏季在水库钓鱼时,如果浮漂无论调灵还是调钝都不在状态,这时就要做些改变了。

在气压降低的时候,鱼群会向上层水域游动,这时候鱼饵在水中下沉过程中会出现截口现象。如果没有截口出现,钓饵就算到了水底也不会有鱼咬口。可以减轻铅皮重量,让浮漂顶部露出水面,浮漂浮力增加后,钓饵在水中的下降速度就会减慢,鱼就容易将饵料吸食!

更改子线钓鱼时候,除了调节浮漂外,钓友使用的子线长度、曲直度、软硬度都会对钓组产生影响!浮钓的子线适当硬一些没有关系,底钓时候钓友需要多上点心。

一般来说,子线越长,鱼饵的摆幅会越大,子线越硬、越曲,钓组的反应越显得有点迟钝,反之,钓组的反应就越灵敏。所以,钓友在水库钓鲫鱼时,子线的选择要根据钓组而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