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水域钓鱼的调漂技巧

调漂对于台钓的重要性已无须多言,漂调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一天下来的鱼获以及心情。本着对未知的渴望,96KaiFa源码常常在不同的水域作钓,那么不同的水域垂钓对调漂有什么影响吗?

随着水环境治理的不断深入,能够垂钓的水域不断增多,这对于垂钓爱好者来说是天大的好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明显的问题:不同水域的水情和鱼情是有明显差异的,不管你钓鲫鱼还是钓鲤鱼,都需要根据当下的水情和鱼情调漂,而不是一成不变的调四钓二,或者调平水钓一、二目。

水域有很多种类,如江河,湖泊,坑塘等,我们从调漂的思路出发,把所有水域分成两种,即死水和活水。

死水中调漂并不难,可以按照钓友平时的习惯就可以。

但活水中,受水流的影响,如果钓的比较灵则会有一定幅度的位移,即“走漂”;若是钓的比较钝的话,即使没有鱼口,鱼漂也会慢慢下沉,即“阴漂”。这就给垂钓者准确判断鱼口信号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很有可能会错过最佳提竿时机,垂钓乐趣和鱼获大打折扣。

而根据小编的经验,活水当中无钩调平水受水流的影响最为微弱,能够较好的保持鱼漂的稳定性,从而准确反映鱼口讯号。

在挂上鱼钩之后,不管你钓一目也好,钓两目也好,其实都是钓的比较钝的。此时的底层鱼口多表现为顶漂,或者是半目甚至三分之一目的小顿口。因为此时水线是呈弯曲状,对鱼口讯号会有减弱效果。因此,钓友还需耐心观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