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大型鲤鱼的调漂技巧和漂型的选择

96KaiFa源码都知道鲤鱼是底层鱼,正常应该是饵料下底后才出现吃口的。台钓鲤鱼调漂我们都知道,一般都是调高钓低,然后根据垂钓水域的鱼情来判断具体调几目钓几目了。通常大水面野钓鲤鱼时,或者在垂钓老鱼、伤鱼时,需要把浮漂调得顿一些,在黑坑、养殖塘水域垂钓刚刚放下去的生口养殖鲤鱼时,对如何调漂就没有太多的限制了,只追寻调高钓低即可。下面从三个方面分享垂钓大型鱼的调漂技巧和漂型的选择。

一、钓得顿

自然水域野钓时,我们面对的是水下很多不同的鱼种,鱼体也有大有小。若还使用常规的钓鲤鱼调高钓低的方法,很可能会出现很多乱象的漂相,即小鱼闹得凶时浮漂会上下飘忽不定,我们需要及时调整浮漂的调目,来规避一些小杂鱼吃口的信号,比如常规在黑坑钓鲤鱼时使用吃铅较大的枣胡型长尾长脚浮漂调7钓2,在自然水域垂钓时就可以将调目设定为5目,钓目在2-3目就可以,遇到更闹漂的环境时,调目还可以放低,漂目还可以放高需要随时调整。意指在黑坑作钓时双子线一钩躺底上钩触底,在自然水域垂钓时就可以让下钩躺底,上钩也躺底或上子线弯曲一部分。让体型较小的鱼拽不动或排除掉一些他们的吃饵信号,从而达到钓顿的目的。另外在黑坑垂钓老鱼、伤鱼病鱼时,我们同样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或者直接用跑铅钓法。被钩伤的鱼或坑中的老鱼警觉性很高,在见到悬坠或者单钩触底的饵料时,很可能引起他们的戒心,使它们游离窝点,至于如何调漂请各位看官继续往下看。

二、钓得灵

钓得灵相对来说就非常好理解了,应对的鱼情也主要以野钓场所小鱼密度低、黑坑放钓的生口鱼、或者在鱼体密度极高的池塘中作钓时,我们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通常在正钓密度大的生口鱼时,我都会采用调高钓低的方法。关于这种鱼情如何调漂,我给大家的建议是,不用太在意具体调多少目钓多少目,注意漂型的选择和调高低钓则即可。漂型尽量选择长身长尾吃铅,浮力大的钓底口鱼用漂,调目可以按漂尾的一半来调,即15目浮漂调7-8目,17目浮漂调8-9目都可以。生口鱼开口非常猛,没有太多限制,但遇到极端鱼情时,我还是建议各位该换小漂换小漂,该换线组换线组,因为常规的浮漂线组搭配真的很难反馈出弱鱼、病鱼的吃口。

关于如何调漂的思路就先介绍到这里,下面简单为大家分析下春、夏两季钓鲤鱼漂型的选择。

三、漂型选择

春季鱼体刚复苏,活力、吃得常弱,不会反馈出很大的吃口,所以在漂型选择时,我们就需要选择那种短脚、长身、长尾的较为常规的钓鲤鱼细身漂。通过观察这种漂型我们可以看出在鲤鱼摄饵时,这种浮力常规,缓慢收尖的浮漂很容被启动,而且一旦启动后也更不容易停下来。所以在对付弱口儿,寒冷季节的鲤鱼、鲫鱼时可以选用。

进入夏季后鲤鱼迎来摄食高峰期,鱼体充满活力,而且摄食量急速增加,面对这种鲤鱼,我会选择原则更稳定的大肚长身,长脚浮力大的漂型。

今天关于漂型的选择和如何调漂的技巧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大家喜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