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单通用的台钓调漂方法

调漂找底,这属于垂钓中最为基础的步骤,但是就是因为太过基础,不少人尤其是新入门的只是一知半解随便了解一点,对调漂找底并不重视,导致在以后的垂钓中经常会碰到一些问题摸不清头绪,从而使渔获难以有效的提升,这里就教大家一种通用的台钓调漂方法。

一、空钩调目

将浮漂拉到距离鱼钩大约水深的一半(半水调漂),插入浮漂丢入水中,再慢慢修剪铅皮,直至你浮出你想要调的目数(如图我们调4目),调漂过程中,请务必每次压主线入水(压水线),因为主线浮在水上,会拉着浮漂导致调目不准。

二、挂双饵测目

你准备用什么饵钓鱼,就用什么饵来挂双饵测下沉目数,如蚯蚓、搓饵、拉饵由于重量不同,特别是对于差的漂来说会有差异,所以此种调漂法,务必用你准备的钓饵来测,挂饵调漂时,也是在打窝,一举双得,测目时也请压水线(如图挂上双饵后下沉到1目)。

三、确定钓目

现在我们知道了空钩是4目,挂双饵是1目,那么我们可以钓2目3目都可以,介于4目和1目之间都会到底。

如果你的漂调了4目,挂上双饵后还是4目或者三目,那说明你该换漂了,然而你还要坚持用这个漂的话,那你确定钓目就是,挂双饵目数加1目(如调的4目,挂双饵4目你就钓5目,挂双饵3目你就钓4目,依此类推),这样的钓目是很钝的,鱼口不好、轻口的时候比较难上鱼。

你确定的钓目,与挂双饵的目数越接近,浮漂越灵敏,我们挂饵是1目,那么我们钓2目是最灵敏的。

四、挂双饵找底

现在我们移动浮漂座,挂上双饵找底,直到露出你确定的钓目(如图钓2目),不用怕浪费鱼饵,这时你多试几次,相当于打窝了。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