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常见的漂相动作及提竿技巧

在钓鱼时,看漂识鱼提竿是钓者的基本功夫。虽然理论知识和其他钓友的经验能够带来很大的帮助,但最终还是要钓者自己不断实践探索才能融会贯通,积累一定的经验。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常见的漂相动作和提竿的技巧,希望能对初学钓鱼的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托漂

“托漂”是鲫鱼吃食的主要标志,而且很容易察觉,因为它托上来的速度较缓,力度较大,有比较从容的时间去提竿。但也有一些鱼塘,因为经常有人垂钓,鱼吃饵时警觉性很强,俗谓“钓滑了”,吃食时不明显,常先在饵旁游弋,然后轻触鱼饵,不轻易入口,此种情况需耐心等待,根据浮漂动态,看准时及时提竿。另外为了加快钓获速度,获得丰收,如漂、坠配合得当,应是鱼漂略一抬头,立刻提竿,摘钩后挂好钓饵立即把钩甩回原窝。

二、黑漂

“黑漂”如果是稳稳下沉,一般是鲤鱼、草鱼、黑鱼、鲇鱼等大鱼。这种鱼类提竿时机较好掌握,漂没于水下提竿即可。但注意用力适当,既要使鱼钩牢牢地挂住鱼嘴,又不要用力过猛,折竿断线,或使鱼受惊狂奔。

常有些浮漂先略向上抬,随后下沉没入水中,这也是正常情况,更容易辨别,做好提竿准备即可。

三、杂鱼闹漂

比较讨厌的是浮漂忽然快速拉入水中,提竿却不见鱼,或是浮漂上下快速窜动,或是浮漂在水面无规则的移动,而提竿却无收获,这大多是小杂鱼咬钩又吞吃不进,甚至小虾用爪牵着鱼饵游动欲送入嘴内。面对这些情况,采取的对策一般情况下用以下几种办法:

1.更换钓饵,一般荤饵,小鱼爱吃,素饵且体积较大,不太爱吃。

2.转移钓位,暂不撒窝。

3.干脆换用小钩、小漂、小饵钓小鱼,钓多了也是很好的收获。

4.转移到别的鱼塘去钓。

四、提竿技巧

提竿的一个重要要领,是先用手腕抖动一下,使鱼钩牢挂在鱼的嘴中,再根据鱼的大小是提,是遛,从容处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