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各种情况下调漂的疑难杂症应对妙招

垂钓过程中总有各种疑难困恼着钓友,风浪大看漂难、小鱼闹钩严重、塘底酱层深厚…遇到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呢?来看看高手在线嘉宾的应对妙招吧

一、风浪大杂鱼多如何调漂?

Q:春季风浪大,看漂有些难,且塘底有淤泥,鱼又猾又轻,还有杂鱼闹,请问这种情况下该如何选漂作钓?

贾东普:这种情况一般需要选择吃铅量大一点的浮漂,因为杂鱼基本在水的上半层,所以采用吃铅量大一点的浮漂下沉速度快一点,其次浮漂翻身要快。如果杂鱼闹钩的现象比较严重建议带钩调平水,钓三四目,采用八字环触底或者子线弯曲的形式,主抓上顶或者大的黑漂动作。饵料状态要粘、比重要轻,这样就可以浮在淤泥的上半层。

二、蚯蚓作钓如何调漂?

Q:请问蚯蚓钓鱼怎样调漂才能一钩悬浮一钩轻触底?

汤晓波:挂上蚯蚓调到要钓的目数,如三目,在找底的时候推到四目,这个漂像反应的是钩饵到底了,再往回拉下一目的距离,使浮漂露出三目,这时就是一钩轻触底,一钩悬,在用蚯蚓实际钓鱼时,这种钓法中鱼率很低,还是调平水钓一到两目好用。

三、用小而轻的饵料作钓如何调漂?

Q:请问在水库用蚯蚓和麦子这类小而轻的东西钓鱼时应该怎么调漂?

徐清华:在水库用蚯蚓或麦子作钓的时,前期一定要先做窝,如满江红或百川窝王适合招草鱼、青鱼,如果使用钓青鱼为主可以用满江红加四季窝王,因为蚯蚓和麦子是不招鱼的,调钓的时候可以调平水钓一目。

四、浮漂不动饵料却没了是什么原因?

Q:水库有鲫、鲤、草、鲢、鳙、青、白条等鱼种,但不管用多大的钩,总是只动一下或有时一下不动钩饵就没了,用蚯蚓、红虫也一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贾东普:水库作钓鱼种偏多,但是这种一动不动的情况下钩上便没有任何残留,首先可能是使用的线组过大,过滤了鱼真正的吃口动作;第二可能是钓的过顿,由于鱼吃口警惕性较高,钓的过顿细微的动作很难显现出来;第三可能是鱼塘中的虾或杂鱼将饵料抢食光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