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野钓,钓位选择要找这些交汇处

秋季是钓鱼的好季节,也是一年中比较容易收获大鱼的季节。从节气的角度来说,过了秋分前后才是鱼情最好的一段时间,虽说秋季鱼相对好钓,但是选择一个靠谱的钓位还是非常有必要的。秋季在选择钓位时,一定要注意地形以及背阴和向阳的变化,还有水深的变化,气温条件不同,这都是有变化的。从地形的角度来说,各种“交汇处”一般都是比较容易出鱼的地方,所以总结下那些“交汇处”最适合秋季下竿。

一、静水和活水的交汇处

凡是静水和活水的交汇处,往往都是食物比较丰富的地方,而且一边溶氧会比较充足,这种地方一直都是大鱼扎堆的地方。比如两股河道,一边是静水一边是活水,两者交汇处还有水质浑浊的特点,所以非常适合在这里下钩。还有就是入水口附近,其实也满足这个特点,在气温还不是比较低的情况下,入水口附近一直都是不错的钓位。在这样的“交汇处”下竿,注意选择缓流,不能距离活水太近,这样才利于食物沉积,也适合鱼类长时间在这里。

二、大小水面的交汇处

大小水面的交汇处,一直被认为是鱼道。因为大水面的面积大,水深而且缺乏食物。小水面不深,食物会充足很多。凡是大小水面交汇处,只要不是太窄或者太浅,都可以做钓位。不过不同的季节,在选择上有一点差异。春季小水面升温快,食物最先丰富起来,这时候全天都可以钓交汇处,甚至是小水面。夏季高温,主要钓交汇处,而且一般要选择早晚。秋季气候比较适宜,大小水面的交汇处又成了鱼道,鱼早上进入小水面进食,之后退回大水面休息。

三、浑水和清水的交汇处

浑水和清水的交汇处,这种地形一般出现在多股河道交汇的地方,一般是一边水流比较缓慢,一边水流比较湍急,湍急的河水卷着泥沙,导致这种情况才出现。对于打鱼人来说,最喜欢的就是在这样的地方下网。因为溶氧充足,有泥沙沉积,也会有不少食物,还因为一般浑浊鱼感觉比较安全。如果下竿,一定要选择浑水那一边,鱼情往往会好很多。其实凡是河道合并或者分流的地方,小鱼小虾资源往往都比较丰富,也是比较容易出肉食性鱼类的地方,比如鳜鱼、鱤鱼等。

四、深浅水的交汇处

深浅交汇处,凡是满足深浅起伏,水深有较大落差的地方,其实在一年四季中都是比较好的钓位。话说不是什么钓位一年四季都出鱼,深浅交汇的地方就是其中之一。浅水升温快,深水凉爽而且水温会更稳定一些。所以当气温较高时,大鱼会躲在深水,当气温不高时,大鱼从深水到浅水进食。深浅水的交汇处,水深起起伏伏,平常大鱼躲在深水,需要觅食时偷偷到浅水,遇上危险可以快速回到深水,所以这种地方也是出大鱼的地方。岸边有坡,水下有坎有沟,都是这种地形的代表。

最后还有明水和漂浮物的交汇处,下竿位置自然是明水这边,对垂钓影响会小很多。这种地方一般是避风的位置,而且食物比较丰富,比较容易钓到较大的鲫鱼。如果喜欢钓白条或者拉小翘嘴,这也是非常绝佳的位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