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天如何找钓位

春季钓鱼要钓滩,什么才是“黄金滩”?此钓位找到后闭眼都能上鱼。

钓友们常说:钓鱼的一切技巧不如“屁股正”。这个“屁股正”就是指钓位选的好,你坐下的地方正好是个鱼窝或是上鱼的好钓点,可见钓位是多么的重要。那么选钓位有什么技巧吗?本期就来给大家讲讲春季钓位的选择。

一、“春钓滩”钓什么样的滩?

关于春季钓位有句谚语,叫“春钓滩夏钓潭”,是说春季钓鱼要钓得浅一些,夏季则钓深一些。但是我们要钓多浅呢?首先在初春时分,钓得不能太浅,而且这个“滩”不能是一个斜度很小的斜坡,不是那种离岸5米还能看到水底的那种,更不能是直接断层的陡坡,而是要有岸有坡也要有一定水深的,具体的是有数据的,咱们往下看。

二、这样的“黄金滩”上鱼才多。

说个大概比例,比如一个滩,它的深度是从1.2米到1.5米左右,这就是一个较好的浅滩区域,该区域就是“春钓滩”所指的上好“滩”。而在这样一个滩中,最好的地方则是此滩的两头位置,被称为“黄金滩”,很像在黑坑中钓大边。

三、为什么“黄金滩”钓得快?

主要原因,是“黄金滩”的两头一般都有较陡的深水区,鱼非常趋温,那么随着水温的浮动,鱼群就会在深水和浅水之间游动,而在春季鱼喜欢在浅滩觅食、繁殖,所以这个“上下通道”就出现在离深水区较近的黄金滩了。所以春季在此垂钓,想不钓得多,还真不容易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